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孫悟空治豬八戒12年/豬農養台灣獼猴 吃官司

保七刑大在淡水一處養豬場,救出1隻台灣獼猴。(記者陳恩惠翻攝)

保七刑大在淡水一處養豬場,救出1隻台灣獼猴。(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12/09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新北市60歲陳姓養殖戶,聽信「只有孫悟空治得了豬八戒」的古早傳說,在豬舍裡養了一隻台灣獼猴,說來也巧,從此小豬仔隻隻健康,順利長大,他喜孜孜地形容「真的有用」;結果上月間被人檢舉他違法鍊拴猴子,保七總隊會同新北市動保處前往帶回該猴收容,並將陳男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陳男委屈說:「不知道這是保育類動物。」

稱豬仔都平安 不知違反野保法

陳男說,多年前剛開始經營養豬場時,小豬仔連連暴斃或病死,讓他損失慘重,村裡老一輩告知,只要在豬舍養猴子「坐鎮」,豬隻就不會病死,長輩還以「西遊記」為例,表示除了唐僧外,只有孫悟空能治得了豬八戒。

他供稱,剛巧12年前,住在高雄市六龜的友人偶然間捉到一隻台灣獼猴無處飼養,安置到他的養豬場,從此所養的數十頭豬,果然都平安長大;至於用鐵鍊拴住則是怕牠亂跑。

保七總隊月前接獲「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通報,前往新北市淡水區這處養豬場,發覺台灣獼猴脖子上遭鐵鍊綁住,豢養在豬圈旁的髒亂環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