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麵店老闆夜衝400公里送錢包 日客足感心

日本顧客遺失手提包裡有護照、機票和10萬元現金。(記者蔡淑媛翻攝)

日本顧客遺失手提包裡有護照、機票和10萬元現金。(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12/09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前晚約6、7名日本人到台中一家牛肉麵店吃麵,遺落手提包,一行人搭車到高雄左營入宿才發現遺失,包包裡有護照、機票還有10萬元現金,麵店姚老闆半夜12點多接到聯絡,二話不說夜衝高雄送包,來回超過400公里,將包包物歸原主,開夜車回到台中時,已是清晨五點多了。

姚老闆笑稱,自己也曾在國外有遺失經驗,很能體會心情,希望能讓他們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對於姚老闆的熱心,不少網友按讚「很棒的國民外交」、「最美麗的風景」、「塑造台灣人的良好形象!」

姚老闆說,這群到台灣洽公的日本顧客,週五晚上到店裡吃牛肉麵,其中1人把手提包掛在椅背上,才會忘了帶走,直到打烊時清潔阿姨發現,把手提包放到櫃台待認領,沒想到半夜12點多,同行台灣友人就到店裡的粉絲團聯絡,表示日本失主到高雄飯店無法Check in,才發現手提包連同護照遺失在店裡。

姚老闆得知他們再來台中會延誤在台行程,熱心地直衝高雄,到達時已凌晨二點半,日本顧客非常開心,不斷感謝,一行人一一與姚老闆合照。

麵店姚老闆夜衝高雄送回遺失包。(記者蔡淑媛翻攝)

麵店姚老闆夜衝高雄送回遺失包。(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