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嬰疑遭虐昏迷 印尼保母涉嫌

遭虐的男嬰模樣可愛。(記者吳昇儒翻攝)

遭虐的男嬰模樣可愛。(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2/10 06:00

嚴重顱內出血緊急送醫

〔記者曾健銘、王宣晴、賴筱桐、蔡亞樺/新北報導〕31歲印尼籍逃逸移工莎莉(音譯),日前受託照顧同鄉夫婦1名7月大男嬰,因男嬰半夜哭鬧,她疑因此對男嬰施暴,昨清晨發現男嬰無生命跡象,通知男嬰父母一起將男嬰送醫,男嬰顱內出血緊急手術後仍傷重昏迷,莎莉事後逃回租處躲藏,昨晚被逮應訊時否認施暴,稱男嬰身上傷勢是急救時造成,警方昨晚帶回也參與急救的印尼籍1男1女,全案將依重傷害罪嫌偵辦。

男嬰父母親都是印尼籍

警方調查,男嬰的父親阿庫斯(音譯)為合法移工,目前在台北市工地擔任臨時工,妻子西斯卡(音譯)的工作簽證在6月中到期,四處逃逸擔任看護,兩人居住在新北市土城。

據了解,男嬰的父母近期找到新工作,暫時無法照料男嬰,本月2日透過LINE,在印尼籍移工的群組內尋找托嬰,莎莉自告奮勇接下托嬰責任,並收取每月1萬4千元的托嬰費。

男嬰的父母向警方表示,因與對方互不相識,為確保兒子平安,要求每晚與男嬰視訊,托嬰前幾天,擔任保母的莎莉遵守約定視訊,期間還帶男嬰逛夜市、開臉書直播,但5日晚間視訊後就聯繫不上。

留下假資料逃回租屋處

昨清晨5時,男嬰父母接到莎莉電話,指「你兒子生病了!」雙方會合後將男嬰送台北市萬芳醫院。院方診斷發現,男嬰後腦、兩大腿內側、脖子至鎖骨及雙頰有大面積瘀青,懷疑遭人抓起故意撞擊硬物,通報警方;莎莉疑畏罪,向社工留下假資料後逃離醫院,跑回新北市三重租處躲藏。

抱怨男嬰哭鬧 否認施虐

警方查出莎莉曾被檢舉是逃逸移工,循線找到她帶回偵辦。莎莉一度抱怨男嬰半夜都不睡覺,吵鬧,警方問是否因此對男嬰施暴,她當場崩潰痛哭,但否認施虐,指男嬰沒了氣息時,還與另兩名友人一起急救,男嬰傷勢是急救時造成。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男嬰情況過去沒有通報紀錄,個案的家庭狀況還要了解。

涉嫌虐嬰的保母莎莉(中)被帶回偵辦。(記者吳昇儒攝)

涉嫌虐嬰的保母莎莉(中)被帶回偵辦。(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