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警參加廟會與人衝突 被真警抓

桃園市鍾姓男子。(資料照,記者周敏鴻翻攝)

桃園市鍾姓男子。(資料照,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8/12/11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鍾姓男子憧憬警察工作,5月間先後購買「CID刑警」背心、「POLICE警察」腰包,並偽造「桃園市刑警大隊偵三隊副隊長張正偉」證件,以此冒充刑警。當月27日晚間配備齊全參加廟會活動與人衝突,警方發現假證件而將他送辦,昨被桃園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等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35歲的鍾男為了冒充警察人員,5月21日先花了600元購買1件刑警背心,次日在家中用電腦下載圖檔、偽造刑事警察證,之後又花了400元購入警用腰包。2天後的5月27日晚間,鍾男拿出多年前購買的空氣槍,裝入槍套掛在身上,再穿上短褲、刑警背心,配掛警用腰包,冒充成刑警前往參加廟會活動,卻在過程中與人發生推擠衝突。

警方處理時,發現全身警察行頭的鍾男怎麼看總覺得面生,經仔細盤查確認他是冒牌刑警,起出1把空氣槍、BB彈1包與偽造的刑事警察證,訊後將他送辦。

檢方調查時,鍾男坦承因憧憬警察工作,才假冒刑警,檢察官認為他涉犯刑法「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行使偽造特種文書」、「偽造印文」等罪嫌,昨將他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