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初補足警力缺額 四等警察考試擬減招

警政署評估明年減少四等考試需用名額。(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政署評估明年減少四等考試需用名額。(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12/12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近年來基層警力嚴重不足,警政署以特考班加招方式補足缺額,沒想到遭逢年改,警察離退人數比起往年大幅減少,造成明年初即可補足警力缺額,為此,警政署與考選部正密集研商,基層警力需用名額減招事宜,同時也將評估把現行雙軌考試再度改為單軌模式的可行性,至於減少幅度,將在兩部會協商後報考試院核定。

評估改回單軌模式

警政署統計至11月30日止,全國基層警力缺額僅約2千餘人,惟目前警專在校(訓)人數約5千餘人,經估算,明年1月基層警力即將補足。

為解決目前在校(訓)現有人員未來分發問題,警政署目前朝「開源」及「節流」兩方向努力;「開源」是指規劃請增預算員額,也就是目前警力編制雖有86123人,但預算員額卻僅73747人,因此可向各縣市政府多方溝通,從擴增警察預算員額方面著手,但據了解,各縣市政府人力預算都很緊縮,這部分還要多努力。

至於「節流」,警政署已成立專案小組,修正人力招訓計畫及考用需求人數,已研議明年警察人員四等考試需用名額減招事宜。

另將評估現行雙軌考試改為單軌模式,也就是目前兩種選訓方式,全部變成「考、訓、用」單一方式,惟該制度變革牽涉甚廣,非短時間可達成,過渡期間,兩部對明年度警察人員四等考試減少需用名額已有共識,惟減少幅度仍須兩部協商後報考試院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