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誡》暗黑版 戒毒罹癌又沾毒

蔡男看到警員,上前交付一支注射海洛因的針筒。(記者王捷翻攝)

蔡男看到警員,上前交付一支注射海洛因的針筒。(記者王捷翻攝)

2018/12/13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58歲蔡姓男子30歲時染上海洛因毒癮,從此經常犯案、多次出入監所,最後決心戒毒,沒想到才戒毒成功2年,就發現罹患食道癌末期,猶如電影「毒誡」情節;不過電影中的男配角,罹癌後即使痛苦,也不願讓醫師幫他注射嗎啡,蔡男則再次染毒,遭警查獲。

蔡男近20多年來,因為離不開毒品而加入黑道,有槍砲、傷害、竊盜等多項前科。他供稱,深感人生虛度,2年前決定戒毒,且終於戒除成功,沒想到戒了毒卻罹患食道癌,起初也以為開刀治療就沒事了,沒想到術後吞嚥、呼吸困難,完全無法吃固體食物,半年來又多次開刀,反覆做食道、腸子重建手術,因為實在太痛苦,又開始注射海洛因。

警方調查,蔡男上月間注射完海洛因騎機車回家,見警方在路口指揮交通,由於他沒戴安全帽,遭員警盤查,進而被查獲攜帶注射針筒;警方將蔡男持有的針筒送檢,檢驗結果確認針筒內有嗎啡成分。

奇美醫院醫療中心主任柯獻欽說,癌末患者要舒服走完人生最後一段,不該依靠毒品舒緩疼痛,經評估後,癌末患者可入住安寧病房,入住期間提供的各種藥物,可舒緩生理上的病痛,且有提供心理諮商等,最重要的是,安寧療程有健保給付。

蔡男在警所掀起上衣,讓警員看到他滿肚瘡疤。(記者王捷翻攝)

蔡男在警所掀起上衣,讓警員看到他滿肚瘡疤。(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