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違規攤商 持刀狠砍保全頭

曹姓攤販(著橫條紋衫)持刀砍傷保全。(記者劉濱銓翻攝)

曹姓攤販(著橫條紋衫)持刀砍傷保全。(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12/13 06:00

擺攤工具被沒收 怒揮3刀

〔記者劉濱銓、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知名景點日月潭玄光寺昨下午驚傳凶殺案,現場違規擺攤的曹姓攤販,不服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委派的保全人員沒入攤具,涉嫌持鐮刀朝黃姓保全頭部狠砍3刀,最長刀傷達20公分,頭皮幾乎被掀起,血流如注,曹男行凶後被眾人制伏。

刀刀見骨 頭皮幾乎掀起

65歲曹姓攤販,昨天下午疑不滿53歲黃姓保全沒收他藏在附近花叢間的擺攤工具,當著日管處人員及其他保全的面,持鐮刀砍殺黃男頭部,黃男頭中2刀,刀刀見骨,耳朵中1刀,被送至埔里基督教醫院救治。曹男供稱,遭取締時,因保全推倒攤架,他才與對方發生爭執,拉扯不慎跌倒,起身才順手拿起鐮刀劃傷保全,非刻意攻擊。

日管處表示,曹男常在玄光寺停車場違規擺攤,已有2、3年時間,先前擅自將阻隔擺攤的花器移走並設攤,被工作人員及保全驅離,但攤架等工具仍留在附近花叢間,已警告不清除即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除,昨天保全依法執行公務,竟遭殘暴對待,日後取締會請求警方陪同。

違規3年 累罰60萬都不繳

日管處表示,曹男違規擺攤被取締多次,累積罰單金額至少60萬元,但曹男無視裁罰,都不繳罰款。

日月潭玄光寺為知名景點,當地的阿婆茶葉蛋也創造驚人的銅板商機,龐大人潮引來攤販違規擺攤,包括停車場、步道均成為違規擺攤熱區,因此,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委請保全公司派保全人員加強管理。

日月潭玄光寺曹姓攤販違規擺攤不服取締,持刀砍傷保全頭部。
(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玄光寺曹姓攤販違規擺攤不服取締,持刀砍傷保全頭部。 (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