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好歹徒用的是短槍

警用的防彈背心可擋住手槍子彈,胸口還有加放一塊防彈鋼板保護心臟等器官。(記者劉婉君攝)

警用的防彈背心可擋住手槍子彈,胸口還有加放一塊防彈鋼板保護心臟等器官。(記者劉婉君攝)

2018/12/14 06:00

〔記者邱俊福、劉婉君/綜合報導〕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駐所長王者音被歹徒射中3槍,幸好有穿防彈背心逃過一劫,警政署後勤組表示,一般手槍射速每秒400公尺以內,且1.5到3公尺射速最快,目前員警使用的背心式防彈衣可擋射速到每秒436公尺,且凹陷度不超過4.4公分,符合美國國家司法委員會的抗彈標準,一般手槍無法貫穿,但無法防範步槍等長槍。

後勤組指出,警用防彈衣主要防護前胸、後背與兩側,分為背心式與野戰式兩種,背心式為一般外勤員警使用,主要阻擋一般手槍,這次遇襲員警穿的背心式防彈衣為2015年6月發放,有效期到2020年;至於野戰式防彈衣,為特殊勤務警力與維安特勤使用,添加防彈板,可阻擋步槍。

警方表示,背心式防彈衣雖能擋手槍子彈,還是可能因為強大衝擊力造成肋骨斷裂,故胸前還有一塊防彈鋼板,所以王者音雖胸前中2槍,胸前口袋的警用小電腦也被打壞,但無大礙,反而是背後沒有防彈鋼板保護,造成5.5公分挫傷,中彈當下還痛得站不起來。

但烏克蘭有名男子穿防彈背心持槍自轟,卻當場跪倒地上,雖然防彈衣沒被貫穿,仍死亡,專家分析,即使防彈衣沒被打穿,測試者內臟仍受重創,因此死亡。

防彈衣也有死角,14年前的花蓮警分局美崙派出所警員柯文峰不幸殉職案,子彈剛好射進柯員的左肩胛骨,該處是前後兩片防彈衣黏貼處上側,是防彈衣最脆弱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