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匯款給跨國真愛 2隻豬腳保住婦人200萬

2隻豬腳創意阻詐,讓年過半百的姚姓婦人省下200萬元老本。(記者王捷翻攝)

2隻豬腳創意阻詐,讓年過半百的姚姓婦人省下200萬元老本。(記者王捷翻攝)

2018/12/15 06:00

警請她補充膠原蛋白 曉以大義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喪夫的姚婦被詐騙集團假扮的姜男纏上,以為找到第二春真愛,堅持要匯200萬元給對方,一名認識姚婦的曾姓退休警員獲悉趕來,得知姚婦每天吃豬腳補充膠原蛋白,稱太太剛好買了兩隻豬腳,請姚婦到他家吃豬腳,於餐桌上慢慢曉以大義後,姚婦才恍然大悟,遇上的其實是「假愛」,不再堅持把老本匯給對方;姚婦事後為了答謝,特地滷豬腳送到派出所,警方笑稱:「這兩隻豬腳有200萬元的價值!」

喪夫渴望第二春 網路遇高富帥

年近6旬的姚婦,丈夫往生,12月初在臉書認識由詐騙集團假扮的姜姓高富帥男子,姜男自稱小姚婦7歲,常往來港台做生意,他每天噓寒問暖,讓姚婦以為遇到第二春。

姜男13日向姚婦誆稱,退休前需要一筆錢投資,如果交易有成,就可搬來與她共度下半輩子。姚婦信以為真,立刻到銀行解除定存,準備匯200萬元給姜男,行員直覺她遇詐通報警方,警員到場費盡口舌,還用姜男的名字查出入境資料,告知這個人根本沒有入境,姚婦仍堅持對方和她「來真的」,還說這家銀行拒絕她匯錢,要到其他銀行匯錢。

邊吃豬腳邊聽勸 終於夢醒

警方勸說未果,但話語中姚婦提及認識一名曾姓退休警察,警員馬上聯繫曾男到派出所;曾男一看到姚婦,就誇她很會保養,多年來都沒變,姚婦高興地說:「是靠豬腳補充膠原蛋白,每天都吃。」曾男趁機表示妻子剛好在菜市場買回兩隻豬腳,邀姚婦到他家敘舊。

過程中,曾男詳細解釋網路詐欺案例,強調這些人都是愛情騙子,如果堅持匯款,不如先把錢領出寄放派出所,待姜男來台再親自拿給他,一番勸說終於點醒姚婦,相信對方是愛情騙子,不再匯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