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至少喝12瓶啤酒 男撞公車卡駕駛座

消防人員利用破壞器材協助賴男脫困。(記者許國楨翻攝)

消防人員利用破壞器材協助賴男脫困。(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12/15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賴姓男子酒後開車衝撞準備停靠站牌的公車,自己受困車內動彈不得,消防人員協助他脫困,送醫抽血發現其酒測值高達1.64毫克;交通員警表示,以一瓶600毫升啤酒為例,賴男至少喝掉超過12瓶啤酒,才會有這麼高的酒測數據,且酒醉程度很可能已呈迷醉、甚至昏迷反應,竟然還敢開車,令人不可思議。

已呈迷醉狀態

車禍發生在前天晚間,54歲賴男與友人聚餐結束,開車沿著台中市北區三民路往北屯區方向行駛時,因不勝酒力,在三民路、興進路口撞上前方準備停靠路旁站牌、讓乘客上下車的豐原客運55路公車;由於轎車幾乎在未煞車情形下碰撞,車頭嚴重凹陷、幾近全毀,賴男受困駕駛座。

鄭姓女公車司機打119報案,消防人員使用破壞器材協助賴男脫困後將其送醫,抽血換算酒測值達1.64毫克。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雖然每個人體質不同,會影響酒精代謝或吸收程度,但大致上來說,體重70公斤的成年人,只要喝下兩瓶600毫升的啤酒,就可能超過0.25毫克,若超過0.55毫克,會導致平衡感與判斷力變差,換算起碼要喝12瓶以上,才會達到1.64的數據。

自小客車頭幾近全毀。(記者許國楨翻攝)

自小客車頭幾近全毀。(記者許國楨翻攝)

賴男自小客衝撞公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賴男自小客衝撞公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飲酒量與酒測值對照參考表。(資料來源: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

飲酒量與酒測值對照參考表。(資料來源: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