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本16萬 老字號郵幣社遭竊

歹徒侵入集郵幣社偷走集鈔本。(記者劉慶侯翻攝)

歹徒侵入集郵幣社偷走集鈔本。(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12/15 06:00

嫌犯下手俐落 7秒得手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牯嶺街老字號「孔太太郵幣社」,12日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歹徒闖入,將桌上一本內含稀有國家鈔票、價值16萬多元的集鈔本偷走,犯案過程僅7秒。竊賊下手俐落,警方懷疑是熟悉這行的人士所為,已透過監視器追查歹徒行蹤。

70歲孔太太開設郵幣社約30個年頭,平日除了親自顧店,家人也會幫忙。警方表示,12日晚上6時許,孔太太到屋後的餐廳吃飯時,有名頭戴安全帽、口罩的歹徒,竟趁四下無人,將桌上一本塞滿各國特色鈔票的集鈔本偷走。

內有多國稀有鈔票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案發前有兩名歹徒共乘一輛機車在郵幣社外,其中一人下車後在門口徘徊,透過落地門窗觀察店內動向,一發現店內無人,便直接衝入行竊。

據店家指出,遭竊的集鈔本結合許多稀有國家的鈔票,種類超過60種,其中最貴的「States of Jersey」鈔票,5張鈔票就要賣台幣8千5百元,但因整本都是特殊紙幣,所以嫌犯無法到銀行兌換,店家已透過同行,注意嫌犯是否意圖銷贓。

店方出示遭竊的同類型集鈔本。(記者劉慶侯翻攝)

店方出示遭竊的同類型集鈔本。(記者劉慶侯翻攝)

「States of Jersey」的鈔票,5張鈔票就要賣台幣8千5百元。(記者劉慶侯翻攝)

「States of Jersey」的鈔票,5張鈔票就要賣台幣8千5百元。(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