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錢不要假 移工投奔「打工天堂」

台南警方強勢攻堅賭場時,吵醒當時正在睡覺的印尼籍移工宴多(左)與熙齊(右),意外發現兩人都是逃逸移工,將被遣返。(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警方強勢攻堅賭場時,吵醒當時正在睡覺的印尼籍移工宴多(左)與熙齊(右),意外發現兩人都是逃逸移工,將被遣返。(記者王捷翻攝)

2018/12/16 06:00

慣老闆 竟成移工最愛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讓員工過勞加班、不給休假的血汗公司老闆,常會被員工或外界諷為「慣老闆」。沒想到來台移工口耳相傳,台南有些工廠的慣老闆,讓員工「一個月工作30天,假日加班無上限」,這樣的工作環境,竟吸引不少移工寧願逃逸也要投奔而來;台南警方最近查獲2名逃逸移工,直呼這種工廠簡直是「移工天堂」,警方聽後哭笑不得。

警方表示,雇主違法聘請移工,且有違反勞基法情形,會函請勞工局依「就業服務法」裁罰。

20多歲印尼籍移工宴多(音譯),2個月前原在台中一家齒輪工廠工作,月薪23K,不能加班,公司嚴格落實勞基法,他聽同鄉說,台南有些工廠會收逃逸外勞,且可以不用休假,天天上班,還可無上限加班。這樣的血汗工廠讓宴多十分嚮往,最後決定冒險逃去一家焊接工廠上班。

宴多被查獲後,用簡單英語告訴警方,他來焊接工廠一個月可以工作30天,每天工資1100元,一個月下來,就比原本工廠多出一萬元,若再把每天加班的加班費算進來,就更多了。

工作1年 能在印尼買地

另名移工熙齊(音譯)持觀光簽證入台,已違法打工1年多,也是透過同鄉介紹而來,被逮後向警方聲稱,1年來賺的錢,已能在印尼買土地。

沒賭博 一樣要被遣返

台南警方是在上週獲悉某賭場死灰復燃,賭場設在一處工廠,前來取締時,發覺工廠內有移工,警方抄賭場的聲響,吵醒當時正在睡覺的宴多與熙齊。

警方確定2人沒有參與賭博,但要求2人出示護照查證身分時,竟意外查出2人是逃逸移工,2人被警方帶回時頻頻嘆氣,表示很捨不得離開這個「移工天堂」。警方訊後將2人移送移民署,另函請勞工局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