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養孫顧失智妻 啃老逆子吵分產弒父

嫌犯黃振茂酒後持鐵條、木棍及磚塊打死老 案發現場
父,命案現場血跡斑斑。 (記者黃淑莉攝及翻攝)

嫌犯黃振茂酒後持鐵條、木棍及磚塊打死老 案發現場 父,命案現場血跡斑斑。 (記者黃淑莉攝及翻攝)

2018/12/19 06:00

持鐵條、磚塊猛打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水林鄉無業又染毒的58歲男子黃振茂經常向85歲的老父親要錢,要不到就拳打腳踢或惡言辱罵,甚至要老父交出房產,黃男前天疑酒後與父親起口角互毆,黃男以鐵條、木棍、磚塊猛打老父,黃父頭破血流倒在住處神明廳兼客廳,黃男竟還用手打他臉頰,要黃父再起來「輸贏」,黃父傷重不治,警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黃男送辦。

父倒地 還要他起來「輸贏」

灣西村的黃翁育有1子1女,女兒嫁人,兒子黃振茂婚後與妻子及3名子女住在父親隔壁的透天厝,黃父與失智行動不便的老妻住另一棟透天厝。

灣西村長黃常表示,前天下午5點多接到村民電話,指他們父子又發生口角,黃嫌拿棍子猛打父親,他當時人在外面,打電話要自己的女兒先去查看,女兒看到黃父被打到頭破血流,上前勸阻也差點被黃嫌持木棍毆打。

黃常說,他趕到看到黃父頭破血流倒在一樓客廳,一動也不動,黃嫌竟以腳用力踢黃父身體,甚至用手打臉頰要老父再起來「輸贏」,黃父送醫途中無心跳呼吸,經急救不治。

警方到場,發現黃男若無其事在房裡睡覺,他坦承前天下午喝了高粱酒。警方表示,黃父住處神明廳兼客廳,現場有打鬥痕跡,地面有血跡,現場找到鐵條、木棍及磚塊都沾有血跡,黃父頭部、身體有多處挫傷,尤其頭部傷勢嚴重。

黃常說,黃父務農拔拉子女長大,兒子無業遊手好閒又染毒,沒錢就跟老父伸手,要不到就拳打腳踢或惡言辱罵,且經常為了分家產與黃父發生口角,最近又吵著要黃父把房產過戶到其名下,只要被兒子打罵,黃父就會跑到他家躲,他多次勸黃父不要回去了,以免被打死,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

鄰居怒︰不肖子判死刑

鄰居表示,黃父高齡85歲仍在務農養家,除了照顧老妻,也幫忙養孫子,3名孫子很孝順,分別在外地讀大學及就業。鄰居為黃父抱屈說,「寵子不孝,這款不肖子應該要判死刑,不要讓他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