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最高法院 首度開放預約參觀

最高法院地下室闢建文藝走廊,每週五開放預約參訪。(最高法院提供)

最高法院地下室闢建文藝走廊,每週五開放預約參訪。(最高法院提供)

2018/12/19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一向神秘、謝絕參觀的最高法院,為落實應公開透明的司法改革決議,本月起正式開放各界預約「與民有約」參觀訪問,上週五首批訪客到訪,由考試院銓敘部官員團、桃園市同德國中退休教師團搶得頭香,亮點是上月完成的藝文走廊,展覽數十幅名家畫作及雕塑(見圖,最高法院提供),光是保險額度就將近2000萬元。

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拍板改造地下一樓走廊成為藝文走廊,11月首波展出17位文藝獎章、全國美展得主名家的作品,每件市值數十至數百萬元不等,包括名畫家張克齊、高義煌等,參訪的銓敘部官員形容在此辦展「簡直是空間魔術師」。

最高院書記官長徐昌錦說,以往只有開庭人員才有機會造訪最高院唯一的法庭,旁聽席次有限,其他樓層則是民眾禁地,與民間距離遙遠,而日本最高法院中庭有天井讓陽光照射全院,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更是全棟透明玻璃建築,我國最高法院也要走向公開透明,讓陽光照得進來,才能消除外界對司法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