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判更年期 懷小王的種 LINE他「算日子是你的」判賠

張婦與小王激戰後懷孕,傳LINE告知「今天下午要去做手術!依日期推算,是你的」。(繪圖︰美編高曉莊)

張婦與小王激戰後懷孕,傳LINE告知「今天下午要去做手術!依日期推算,是你的」。(繪圖︰美編高曉莊)

2018/12/24 06:00

結婚33年 5旬婦被休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結婚33年的50歲張姓婦人,去年與曾姓小王激戰後懷孕,事後跑到醫院「夾娃娃」,並以LINE告知小王,未料被老公發現,火速將她休掉,並控告曾男賠償100萬元,檢方查無張婦就診及墮胎紀錄,刑事部分不起訴,但新竹地院以「…依日期推算,是你的,因那陣子老頭沒有碰我…」等激情對話,證明確有苟且之事,民事部分判小王需賠償40萬元。

小王判賠人夫40萬

吳男與張女育有3名子女,2015年間他發現妻子行動、態度可疑,甚至主動分房睡,察看妻子的平板電腦,赫然發現她結交曾姓小王,去年8月妻子甚至LINE給曾男,告知懷了曾男的種,並至醫院墮胎。他憤而休妻,並向曾男求償精神慰撫金100萬元。

張女說:「沒有與曾男發生性行為,LINE上墮胎對話是她開玩笑,實際上未到醫療院所進行墮胎手術。」檢察官查無張女在婦產科就診及墮胎紀錄,不起訴處分。

但新竹地院法官勘驗2人對話內容發現,張女說:「今天下午要去做手術!依日期推算,是你的,因那陣子老頭沒有碰我。想開點,夾娃娃沒關係!我身體還可以。」曾男回說:「當時問還說不會中獎!我又增加罪過了。」張女則說:「本以為更年期,且好巧不巧的避孕器剛拿掉。」

曾男又問:「妳怎與家人說呀?」張女回說:「還是要編個理由囉。一切照舊不要自責!不要拿補品給我吃,會穿幫!」等語。

法官指出,吳男先前刑事部分提起妨害家庭告訴,新竹地檢署雖認為無法證明2人有性器官接合,通姦罪不起訴。但民事部分,認定2人激情對話已侵害配偶身分權法益,也就是民庭法官認定小王的行為已破壞、干擾夫妻於婚姻關係的忠實義務,以及保持婚姻共同生活圓滿、安全及幸福的權利,而不法侵害吳男的配偶權,屬侵害人格法益且情節重大,原告自得請求被告給付精神慰撫金,亦即「刑事不起訴,但已侵害配偶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