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個布引火上身 中國商人燒死剩骨骸

消防隊全力撲滅火勢,但現場堆滿易燃物,廠房全毀。(記者吳俊鋒攝)

消防隊全力撲滅火勢,但現場堆滿易燃物,廠房全毀。(記者吳俊鋒攝)

2019/01/13 06:00

離奇火警 廠房全毀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善化區六分里一處環保回收場昨天發生離奇火警,54歲中國籍李姓男子入內勘驗布料,疑當場「引火上身」,成為火球,把自己燒得只剩骨骸,陳屍處距離回收場的廠房正門僅約30公尺,其他在場5人均及時逃生。

起火原因眾說紛紜,台南市消防局已採證鑑識,善化警方調查起火過程,將比對廠房內的監視器畫面、訊問回收場業者和同行的其他4位中國籍人士,釐清案情。

火場在善化糖廠附近,善化消防分隊昨天上午11點多獲報,派出人車趕往灌救,直到傍晚才完全撲滅,燃燒面積200多坪,鐵皮廠房全毀。消防人員第一時間趕到時,現場通報李男受困,當時火勢太大,消防員冒險搜救未果,下午2點多在距離廠房正門約30公尺處發現成為骨骸的遺體。

在場另5人緊急逃生

初步了解,起火前業者帶領4男1女共5名中國籍生意上的客戶,參觀廠房內堆放的不織布,疑因李姓男子點火驗貨,未料火勢延燒釀災,李男身上著火,來不及逃生,另5人趕緊撤離。

相關環保人員在廠房內發現疑似鋁粉成分,鋁粉很容易引發塵爆,遇火恐導致致命災情,但現場都是布料,延燒迅速也可能是災害擴大的原因。

廠房內引發大火,烈焰、濃煙不斷竄出。(記者吳俊鋒翻攝)

廠房內引發大火,烈焰、濃煙不斷竄出。(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