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婆託管50兩金條 媳婦捐寺廟 判賠224萬

吳姓婦人將婆婆交付保管的10條金條,捐獻給岡山安南宮哪吒行宮。 (記者蘇福男攝)

吳姓婦人將婆婆交付保管的10條金條,捐獻給岡山安南宮哪吒行宮。 (記者蘇福男攝)

2019/01/16 06:00

〔記者鮑建信、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曾姓老婦委託媳婦保管10條黃金共50兩,卻被媳婦捐給岡山安南宮哪吒行宮為她祈福,憤而提出求償告訴,高雄高分院認為媳婦擅自作主要負責,判決賠償224萬元,可上訴。

岡山安南宮哪吒行宮表示,在收到吳姓婦人捐贈的金條後,已將10條、總重50兩的金條熔化改做成墜子,並供信眾擲筊索取,發生此官司廟方無奈,認為吳婦應該要跟婆婆好好解決。

曾姓婆婆指出,因病住進養護中心,擔心多年的積蓄「金條10條」遺失,於是交由媳婦吳女保管,不料媳婦擅自以她的名義,將金條捐給岡山安南宮哪吒行宮為她祈福,因而要求賠償200多萬元。吳姓媳婦指稱,金條不是婆婆寄託保管的,而是要捐給宗教為她祈福,所以是受婆婆委任行事,況且,當初點交金條時,為避免未來有爭議,有請她的孫女書寫收單。

二審合議庭開庭調查,並傳喚點交時證人釐清後,認為婆婆僅請媳婦保管金條,而媳婦也無法舉證受委任捐獻金條給宗教,因此判決婆婆勝訴。

吳姓婦人將婆婆交付保管的10條金條。(示意圖,資料照)

吳姓婦人將婆婆交付保管的10條金條。(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