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男在YouTube賣槍 標榜原裝 拆槍闖關來台

YouTube至今仍有展示槍械的影片,影片中還標榜手槍是「原裝的」。
(記者張瑞楨翻攝)

YouTube至今仍有展示槍械的影片,影片中還標榜手槍是「原裝的」。 (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1/17 06:00

林嫌與共犯黃浚嘉被訴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持美國護照的香港人林嘉強,委託他人化名「亂世年華」,在YouTube上傳展示槍械的賣槍錄影,買家聯繫之後,他於台灣指揮國外共犯,把槍拆解後,藏在馬達內部闖關入台,第一次成功,第二次被海關查獲,林嫌與共犯黃浚嘉落網,林宣稱他只負責聯繫,不是主嫌,黃男則認罪;台中地檢署昨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2人起訴。

拍片者是中國共犯

上述YouTube賣槍錄影至今仍有5段未刪除,共展示販售M92手槍槍管、制式克拉克手槍、M1911(45手槍)、中製黑星手槍(54式手槍)、試用菲律賓製的滅音器等;拍攝影片者說中國腔的普通話,影片使用中國簡體字,強調槍械都是「原裝」,還表示有台灣買家想要面交購槍,但他不是台灣人,不可能面交。

檢方起訴指出,31歲林嘉強為擁有美國護照的香港人,他在台灣透過身分不詳的黃姓男子,上傳錄影畫面到YouTube,柯姓台籍人士2017年底見到錄影,透過手機通訊軟體接洽林,以人民幣4萬元(台幣約18萬餘元)購買貝瑞塔制式手槍一把。隨後林男指揮國外共犯拆解手槍,藏放於馬達內,2017年12月至隔年1月間,分別從香港、菲律賓海運抵台,並於台中港闖關成功,由20歲黃浚嘉收貨,再轉寄給柯男。2018年3月,林男又以相同手法先在菲律賓拆解貝瑞塔、黑星手槍與菲製M1911共3把手槍,藏放馬達內,經香港運至台灣時被海關查獲。

YouTube至今仍有展示槍械的影片,影片中還標榜手槍是「原裝的」。
(記者張瑞楨翻攝)

YouTube至今仍有展示槍械的影片,影片中還標榜手槍是「原裝的」。 (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