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飆仔混入 私刑正義差點暴衝

警方壓制猛按喇叭、呼嘯而過的幾名機車騎士。(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壓制猛按喇叭、呼嘯而過的幾名機車騎士。(記者王俊忠攝)

2019/01/18 06:00

〔記者王捷、王俊忠、萬于甄、邱俊福/綜合報導〕台南虐童殺童案爆發後,涉案的17歲李母裁定收容,她的表姊、表姊夫及友人李嘉偉也遭收押,一干嫌犯移送台南地檢署後,鄉民持續聚集,昨凌晨已在南檢聚集約400人,還出現飆車族按喇叭挑釁,警政署要求驅離現場民眾,警方以抓飆車屁孩的聲東擊西方式將人送到看守所,民眾才散去。

7屁孩被壓制開罰

針對近來一再出現民眾聚集擬動私刑,甚至有幫派份子混進鄉民群、飆車族呼嘯挑釁等情,刑事局表示,除對所謂「私刑正義」依傷害、毀損等罪究辦,並積極留意,倘有黑幫等不法份子刻意從中興風作浪,將查辦嚴懲,不容暴力危害社會秩序。

台南地檢署出現鄉民聚集,情況有如新北市肉圓沒加辣虐童案翻版,雖市警四分局長蔡進閱三次溫情喊話,群眾仍不甩,從百餘人逐漸增至400人,加上改裝機車來回奔馳,挑釁意味濃厚。

警聲東擊西化解危機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要求保五總隊支援40名警力,保警到場引發群眾躁動,以為嫌犯交保準備出來,現場狂飆三字經怒喊「出來」;警方見飆車族太囂張,上前將7名飆車屁孩拖下車壓制,並抄車牌開單。當時有人開直播怒喊警察打人,四分局交通組長斥稱:「警方看到飆車亂按喇叭不該取締嗎?」直播主才關鏡。警方藉展現公權力聲東擊西,院檢趁機將3名羈押犯送看守所。

律師李維剛提醒,民眾包圍警察局、地檢署,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若檢警進出、移送犯嫌時,民眾上前阻擋,還恐涉妨害公務罪,一旦失控打傷他人,則可能挨告傷害罪,至於趁亂飆車者也會觸犯公共危險罪。

台南虐童案中,4被告否認殺人,辯稱只是要教訓女童,避免女童的嬰靈作祟。外傳李母的表姊懷孕6個月,請求勿羈押,台南地院表示,她是在去年12月流產,非懷孕。

李母的表姊夫與另一被告李姓友人要進看守所一事傳出,據聞有所內他案被告「摩拳」等待,看守所特別將2人與2名「資深大哥」關在一起,避免發生挨打「案外案」。

警方昨天凌晨壓制猛按喇叭、呼嘯而過的飆仔,現場民眾紛紛拿起手機開直播,氣氛一度緊張。(記者王捷攝)

警方昨天凌晨壓制猛按喇叭、呼嘯而過的飆仔,現場民眾紛紛拿起手機開直播,氣氛一度緊張。(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