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是暖流! 手機北漂400公里到桃園

表格

表格

2019/01/19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手機奇幻漂流」從墾丁漂到桃園,外界嘖嘖稱奇,不過國立中央大學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長錢樺說,其實非常尋常。

錢樺表示,台灣本島西側,終年都有暖流由南往北流,不過暖流會因季風作用加強或減弱,由於冬天東北季風強烈,致冬季流速比較慢、夏天則非常強,據流動速度分析,從墾丁核三廠漂到新北市金山、萬里,大約7至10天就會抵達。

若掉在澎湖 命運可能大不同

至於手機為何沒有順洋流漂離台灣,而是漂到桃園岸邊被拾獲,錢樺解釋,台灣西北岸的桃園、新竹沿岸與平行的中國平潭間,是台灣海峽最窄、流速最急的地方,受限波浪的條件、海底的地形,海漂物未必會順著洋流持續北漂,而是會擱淺、被沖上岸。

錢樺還說,孫男的手機是掉在墾丁海岸,僅會受到暖流一路北上,但如果是掉在澎湖外海,就不一定能「北漂」,因為由北往南、沿著中國東側的大陸沿岸流,有可能在台灣海峽中間形成角力,導致洋流方向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