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真命天子」遺產勝訴 女命理師獲判賠800萬

台北地院。(資料照)

台北地院。(資料照)

2019/01/19 06:0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現年25歲的女命理師陳泓仰,4年前幫年長她37歲的老里長陳文生算命,算出對方是「真命天子」,兩人因此結為連理。陳男婚後1年離世,陳男子女提婚姻無效訴訟,陳女敗訴;隨後陳女反擊,拿出陳男生前承諾要送她800萬元的保證書,提起「交付贈與物」民事訴訟,台北地院囑託調查局鑑定保證書,認定是陳男所簽,昨判陳女勝訴,可全額獲賠。

不過,陳女能否拿到這筆錢還很難說,因3名子女曾在庭外表示,即便法官判決賠償陳泓仰800萬元,他們也無錢可給,「錢早在父親生前被陳女花光了」。

相差37歲 與老里長結婚

陳文生有過兩段婚姻,育有2女1子,連任5屆里長的他,2014年里長選舉前找陳泓仰算命,陳女算出陳男是她「60年難得一見的有緣人」,決定交往。視女兒為掌上明珠的陳母,擔心女兒玩不過「老女婿」,仍無法阻止兩人於隔年3月底登記結婚。

欠缺見證人 婚姻判無效

陳男在2016年9月過世,接連引發兩件民事官司;其中,陳男3名子女對陳泓仰提告確認婚姻無效官司,法官基於欠缺婚禮見證人,去年6月判陳女敗訴,現上訴高等法院。

至於本案,陳女提告主張,因與對方3名子女相處不睦,為了顧及當時在世但罹病的陳男須靜養,同意先搬離住處,搬走前已藉由贈與契約達成協議,並簽立保證書,約定陳男應另買房屋供兩人居住,否則應給付她800萬元,丈夫一旦離世,合約立即生效。

提保證書 證實生前贈與

3名子女辯稱,前案所以判婚姻無效,主要理由就是缺少見證人,因此對陳女提出的保證書也存疑。法官將保證書送交調查局鑑定,認定符合陳男筆跡,具有贈與性質,判3名子女應連帶給付800萬元,可上訴。

本案若陳泓仰最後勝訴定讞,依贈與稅應繳10%稅率規定,獲得贈與時應繳交國家80萬元稅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