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制飆仔嗆直播 2抗命警官記功

台南市保大副大隊長張翊雋是這次「抗命行動」的首功。(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市保大副大隊長張翊雋是這次「抗命行動」的首功。(記者王捷翻攝)

2019/01/19 06:00

〔記者王捷、蔡文居、李立法、楊綿傑/綜合報導〕台南虐殺女童案爆發後,約400人於前天凌晨包圍台南地檢署,警方高層下令第一線不要與民眾起衝突,但南警四分局交通組長郭榮木在現場「公然抗命」,他在聽到有人喊「警察打人」後,高聲回嗆直播民眾:「警方看到飆車亂按喇叭不該取締嗎?」直播主才關鏡;此外,南市保大副大隊長張翊雋也當機立斷阻擋飆車族,兩人昨都獲記功表揚。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閱耐心勸導,降低與民眾的衝突,也獲記一支小功。

當機立斷 遏止衝突擴大

對於上級要求不與民眾起衝突,郭榮木等人的「抗命」作為,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昨在局務會議上,點出「抗命」二字;黃宗仁幽默地說,其實他說的是反話,主要是為了讓兩天沒睡覺、精神緊繃的同仁醒過來,他非常肯定同仁的表現。

黃強調,現場狀況一直改變,身為警官幹部,腦筋也要一直轉變,關鍵的一個動作,就能將脫序的狀況導回正軌。因此,雖然兩名警官抗命,但臨危做出適當處置,值得鼓勵。

張翊雋當晚在行動中率先發難,將鬧事飆車族壓制,黃宗仁將他列為首功記2小功表揚;張翊雋說,這是他瞬間的決定,還好長官力挺,換成其他長官,也許就丟官了。獲記功1次的郭榮木昨態度低調,未多做說明。

兒虐事件層出不窮,台灣高衝突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何惠玉建議政府採用世界衛生組織(WHO)兒虐防禦措施,立法實施終身親職教育;屏東地院少家庭法官廖文忠也認為,保護兒少這條路,從教育養成正確親職觀念,要比修法加重虐童刑責,走得更為長遠。

民團籲設政院級兒少辦公室

勵馨基金會昨與學者、醫界人士、兒少福利代表等,聯合呼籲政府應成立政院級兒少辦公室,透過醫療、衛生、社福、警政、教育等多部門的串聯整合,從源頭開始介入預防。

此外,最近傳出有人冒充遭虐殺死亡女童的生父家屬,向外界募款替女童辦後事,女童家屬昨表示,沒有募款需求。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右)對「抗命」的市警局四分局交通組長郭榮木(左)給予加油、鼓勵。(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右)對「抗命」的市警局四分局交通組長郭榮木(左)給予加油、鼓勵。(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