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沒大人 !女鄰與高三生 勇衝火場救出2幼童

圖左二為奮勇救出5歲幼童的鄰居陳來於。(記者劉禹慶攝)

圖左二為奮勇救出5歲幼童的鄰居陳來於。(記者劉禹慶攝)

2019/01/20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一場民宅火警差點釀成重大傷亡,所幸鄰居路人及時伸出援手!澎湖縣馬公市一處透天民宅昨晚起火,當時宅內竟無大人,僅有兩名分別5歲與1歲的幼童,身陷火海及濃煙之中;情況危急之際,57歲女勇鄰陳來於、路過的19歲高三學生吳凱文,奮不顧身衝入火場奔上3樓救出兩童,兩童僅輕微嗆傷,無生命危險。

澎湖縣消防局昨初步勘驗,起火點及原因疑是房間內放在奶瓶旁的熱水瓶爆炸,不過確切原因須進一步鑑定釐清。

消防局是在昨晚6時40分獲報,馬公市忠孝路一棟3層樓透天厝傳出火警,3樓房間有兩名幼童受困,消防局派出人車趕往,抵達時,兩名幼童已被見義勇為的女鄰居陳來於及高三男學生吳凱文救出,救護員將輕微嗆傷的兩童送往澎湖醫院,治療後無生命危險。

5歲小哥哥先獲救 弟還在裡面

目擊民眾表示,陳來於當時聞到焦黑味察覺有異,外出查看,發現隔壁屋舍起火,且傳出陣陣驚慌害怕的小孩呼救聲;陳女二話不說,立即衝入火場,先抱出一名5歲幼童,小哥哥急著說:「弟弟還在裡面。」陳女當時一度想再衝進火場,但救出第一個後,她已氣力放盡,腳軟無力,只能大聲呼叫:「裡面還有一個小朋友,趕快救人喔!」

奮力扯斷1歲童背帶抱出

此時,就讀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三年級的男學生吳凱文,騎機車返家路過,聽到呼救聲,趕來了解情況後,同樣二話不說衝入起火戶,直奔3樓。吳生說,當時濃煙密布,火勢四起,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只能摀住鼻子摸黑尋人。他打開手機亮燈還是看不清楚,所幸聽到屋內1歲多的男童發出聲音,當時男童身上被綁上背帶固定在房門,他幾次拉扯都未斷,最後奮力一搏才扯斷背帶,將小男童抱起救出。

父母外出買飯 丟下小孩

警消初步了解,起火前,兩童父母剛下班、一起外出買飯,把兩童留在家裡,沒想到竟發生火警。警方表示,兩童父母做法失當,不應將幼童單獨留在家裡。

民宅火警傳出兩名幼童受困,警、消趕來撲救。(記者劉禹慶攝)

民宅火警傳出兩名幼童受困,警、消趕來撲救。(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