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生醬名店 兄弟奪產互毆都起訴

福源花生醬老店爆發爭奪經營權事件,曾家哥哥和姊姊紛紛自立門戶。 (記者蔡彰盛攝)

福源花生醬老店爆發爭奪經營權事件,曾家哥哥和姊姊紛紛自立門戶。 (記者蔡彰盛攝)

2019/01/21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知名伴手禮「福源花生醬」的第二代接掌後,兄弟爆發爭奪經營權,弟弟曾俊強在東大路老店經營「新竹福源花生醬」,哥哥曾廷海則在兩百公尺外成立「海福源」,去年哥哥前往弟弟的店面出言恐嚇、互毆,又在弟弟店門口噴漆「侵占、無法無天、大騙子」等,二代兄弟就在老店門口上演兄弟鬩牆戲碼,兄弟事後互控傷害等罪,新竹地檢署日前將兄弟均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曾廷海於去年2月20日下午3點多,前往曾俊強經營的福源花生醬倉庫,過程中發生口角,曾廷海竟恫稱「你不要走,輸贏!」「我馬上來,我要處理!」等語恫嚇,使曾俊強心生畏懼。

6天後曾廷海又到福源花生醬找弟弟,剛好曾俊強外出歸來,雙方先在福源花生醬店門口發生口角爭執,接著徒手拉扯、互毆,致曾廷海下巴、右鼻、胸部及頸部等受傷;曾俊強則頭部、臉部、雙側膝部等受傷。

隔天早上8點半,曾廷海前往福源花生醬,持噴漆在店門口噴上「侵占、無法無天、大騙子」等。

曾廷海聲稱,忘記是否講過這些涉及恐嚇的話,且沒有針對性,因為氣弟弟強占福源花生醬公司,且侵占營收,他才到場,並稱是弟弟先動手才還擊,但他坦承噴漆。

老母還在 第二代對簿公堂

曾俊強則說,哥哥已鬧過上百次,他認為哥哥做什麼事應該尋求法律途徑,畢竟老母還住在樓上,哥哥這樣鬧讓老人家無法睡覺,希望司法能給他一個公道,而目前跟哥哥尚有侵占、侵入住居等民刑事訴訟。

兄曾告弟占老店 敗訴

檢方認為曾廷海觸犯刑法恐嚇危害安全、傷害、加重誹謗等罪嫌;曾俊強也對哥哥犯下傷害罪嫌,全案提起公訴。而曾廷海去年向新竹地院民事庭,控告老店店面由弟弟占有使用,弟弟屬無權占有,要求遷出,法官判哥哥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