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工阿信」郭俊銘翻轉台水轉虧為盈

名人摩鐵開房間理由百百款

名人摩鐵開房間理由百百款

2019/01/24 06:00

記者蔡淑媛、張軒哲、張菁雅/特稿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自許為「水電工阿信」,被員工稱為工作狂人,以理工背景優勢加上拚命三郎個性,上任1年半就終結長達10年虧損,打消超過19億元累積虧損,率台水創連2年盈餘新高,並積極開拓水源,也配合推動總統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

郭俊銘出身東勢客家庄,屬民進黨新潮流系,是台中山線政壇資深政治人物,1994年當選省議員,精省後參與1998年立委選舉曾為落選頭,2004年順利當選立委。但2008年(第7屆)與2012年(第8屆)立委選舉先後敗給國民黨籍楊瓊瓔與江啟臣,2016年接任台水董事長。

郭俊銘是成大材料工程系畢業,2016年上任台水董事長,他不諱言自己是向總統毛遂自薦,「當時有7、8人競爭」,但他使命必達,善用大數據以調度水源,以量制價提高談判水價籌碼,並開發智慧水網,強化科學抓漏,達到颱風不停水、與台北自來水處談水價,大幅降低成本,並讓台水轉虧為盈。

郭徹底執行走動式管理,磨到褪色的皮鞋成為他的招牌,全台455座淨水廠劃分為12區管理處,他每季必定親自走訪一輪, 台水員工私下稱郭是工作狂,跟歷任董事長很不同,一個月只休2、3天,常半夜在群組裡交辦事項,有時連基層說明會也出席,在供水、工程或服務上都展現新氣象。

人妻是廣播電台副台長

與郭俊銘上摩鐵的楊姓人妻是某廣播電台副台長,這家電台不是商業電台,楊女負責業務及行銷工作,常代表電台與外界接觸。楊女畢業於某國立大學EMBA企管碩士班,也會受邀到社團演講,因此認識不少企業人士。傳出副台長涉入緋聞風暴,廣播界都感到很訝異。

友人︰楊女與夫感情不錯

據了解,楊女在電台從基層做起,丈夫也是電台同事。認識兩人的人表示,楊女個性很活潑,老公則較內斂,夫妻倆看來感情不錯,上週才一起出席尾牙餐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