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讀男大生掉尾牙頭獎 敲碗等開箱…2千元電鍋

台南有民眾在路上拾獲「頭獎」禮品,送到派出所失物招領,意外引發關注。(記者萬于甄翻攝)

台南有民眾在路上拾獲「頭獎」禮品,送到派出所失物招領,意外引發關注。(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9/01/24 06: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年關將近,許多公私營機構都在近期舉辦尾牙宴,員工最期待的莫過於摸彩抽到頭獎,沒想到1名中頭獎的幸運兒,不慎把包裝成禮品的頭獎掉在馬路上,警方獲報幫忙找失主,也意外引發網友關注「敲碗等開箱」;員警「抽絲剝繭」調查1天,總算找到蔡姓失主,蔡先生趕來領回頭獎,拆開外包裝告訴大家,是1個市價2000多元的電鍋。

台南永康警分局鹽行派出所員警李寰文表示,日前有民眾在馬路中央拾獲1個包裝完整的禮品,上面標有「頭獎」字樣,研判頭獎禮品貴重,趕緊拿來警所報案。

員警心想,目前是尾牙季,不排除是抽到獎的民眾不小心遺失,調閱監視畫面未果後,決定詢問轄內鄰近飯店、餐廳,近來客戶中舉辦尾牙抽獎活動的情況,循此一一聯繫,先找到準備該份禮品的單位,進而成功聯繫上「頭獎得主」,是1位半工半讀的21歲蔡姓男大生,他白天兼2份差,晚上讀夜大。

失而復得 雙重好運

蔡表示,日前參加餐飲工會舉辦的尾牙,抽中頭獎「電鍋」,當晚歡喜帶著禮物騎機車回家,未料禮物沒綁好掉落,等發現循原路回頭尋找時已找不到,心想:「好運氣竟然一下子就沒了!」有點兒洩氣。

所幸,隔天蔡男的友人就傳給他拾獲民眾將禮品送到警所,還把禮品po上網協尋的資訊,也意外引發網友關注。蔡接到警方電話後趕去領回,他笑說,禮物很快找回來覺得很幸運,引起網友關注則讓他有點傻眼,尤其大家還「敲碗等開箱」。

抽中電鍋很開心

至於頭獎禮品是1個電鍋,蔡男表示,工會每年準備的禮品多半與餐飲家電相關,能獲得電鍋相當開心,也非常感謝警方協助,讓他最終仍把電鍋帶回家讓家人使用。

蔡姓男大生(右)前晚至派出所領回掉落的「頭獎」電鍋,對於引起關注相當害羞,但能找回電鍋除感到幸運,也謝謝員警幫忙。(記者萬于甄翻攝)

蔡姓男大生(右)前晚至派出所領回掉落的「頭獎」電鍋,對於引起關注相當害羞,但能找回電鍋除感到幸運,也謝謝員警幫忙。(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