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哥之死 山友籲全面開放登山路線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罹難,其媽媽十分難過,並比手婉拒受訪。(記者謝介裕攝)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罹難,其媽媽十分難過,並比手婉拒受訪。(記者謝介裕攝)

2019/01/2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比基尼登山客G哥」吳季芸墜谷身亡,山友哀傷之餘也大聲疾呼全面開放登山路線;台灣登山女傑江秀真表示,她個人贊成全面開放,但前提是政府儘速落實登山教育,讓全民對登高山有概念、有準備。

江秀真說,能理解登山者愛山的心情,自己心願也是台灣人應認識這塊土地,進而愛山護山。歐美國家沒有嚴格限制登山,是因登山教育做得落實,民眾懂得風險管理和事前準備。

加強民眾教育、補充巡山員

江秀真表示,昔日有嚮導制度時,登山路線除因天災中斷不能走,其他似乎沒有限制,取消嚮導制後,任何人申請幾乎不用嚮導就能掛領隊登山,這會讓經驗不足民眾輕忽危險性。她希望政府不久的將來全面開放登山路線,也同時加快腳步進行全民登山教育,民眾有概念、有準備,政府就不用太過涉入管制。

江秀真也建議權管單位正視巡山員人力問題,適度補充巡山員,山難發生時可發揮效用,才不會把責任全落在消防弟兄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