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角頭張昌益 收押

2007/06/08 06:00

〔記者葛祐豪、郭芳綺/綜合報導〕墾丁名人張昌益涉嫌以「墾丁社區發展協會」名義,霸佔小灣水上遊憩區,從事非法的水上摩托車;墾管處4月拆除他架設的「春吶」違建舞台時,張嫌教唆手下衝撞員警,經刑事局南打中心提報治平對象,並於前天將他及現任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鴻章與4名手下共6人拘提到案。屏東檢方昨夜聲押張昌益獲准。

立委律師 關切案情

警方指出,張昌益(44歲、強盜、恐嚇等前科)在墾丁地區政商關係良好,並經營大尖山飯店。張嫌被拘提後,立即有某立委的專屬律師前來關切。

張昌益從91年起掌控「墾丁社區發展協會」,去年理事長改選,張以恐嚇脅迫手法,讓47歲的張鴻章順利當選,實際上仍由張昌益在幕後運作。警方調查,墾丁凱撒飯店標下小灣水上休憩區經營權,張嫌竟私劃區域,從事非法的水上摩托車活動,凱撒飯店報請警方取締20幾次無效,飯店最後敢怒不敢言。

警方表示,張昌益是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頭痛人物,每當墾管處派人取締時,他就動員手下聚眾抗議陳情。今年4月3日,墾管處會同恆春警分局,取締張嫌在大尖山搭設的春天吶喊違建舞台,他涉嫌教唆手下駕車衝撞執勤員警。

草原慢跑 警手到擒來

刑事局南打經半年蒐證,前天將正在大尖山草原慢跑的張昌益拘提到案,另拘提張鴻章及4名手下,起出武士刀及木棒。

張昌益到案後辯稱大尖山露營活動區是他的私有地,他吆喝群眾抗議是為了保護自己財產,但警方強調,依據國家公園管理法的規定,當地本來就不能搭建舞台。警方訊後將張嫌等人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公務、妨害自由、背信等罪嫌送辦。


社區發展之名 角頭擴張地盤

〔記者郭芳綺/恆春報導〕墾丁大尖山飯店負責人張昌益被羈押,地方人士指出,張昌益是墾丁大地主,生活大可無憂無慮,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是非不斷,感慨應是海派豪邁個性害了他。

至於張鴻章在墾丁地區經營民宿近20年,曾擔任墾丁形象商圈聯誼會委員,致力於推動墾丁觀光產業發展,熟識他的人都覺得,他是一個憨直、好客的人,對張鴻章捲入組織犯罪遭到拘捕,錯愕不已。

墾丁是國際知名觀光勝地,商機龐大,是財團爭相進軍的黃金據點,以當地業者組合而成立的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為了利益,作風向來激進。

據調查6、7年前墾丁小灣沙灘事件,小灣沙灘長年都由社區經管,墾管處卻改以招標承租方式委託墾丁凱撒大飯店經管,社區多次向墾管處爭取未果,張昌益不僅霸佔小灣沙灘,還用盡辦法搶地盤,最後獨攬仍屬非法的水上摩托車生意,受害業者敢怒不敢言。

張昌益、張鴻章是拜把兄弟,張鴻章當上社區理事長後,兩人勢力緊密結合,張昌益積極介入社區營運後,負面傳聞不斷。

墾管處長施錦芳強調,尊重司法,也希望藉此除去墾丁的污名,喚起大眾愛護墾丁國家公園這塊自然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