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棒簽賭車商組頭 差點接手誠泰

專門從事雙B高級進口車買賣與維修的超亞汽車,涉嫌從去年1月開始暗地經營職棒簽賭站。(記者李容萍攝)

專門從事雙B高級進口車買賣與維修的超亞汽車,涉嫌從去年1月開始暗地經營職棒簽賭站。(記者李容萍攝)

2008/10/23 06:00

〔記者李容萍/桃縣報導〕1年多前的中華職棒誠泰眼鏡蛇交易內幕,昨天才真相大白!

桃園檢警昨天破獲以進口雙B汽車為掩護的職棒簽賭站,意外發現負責人郭勝芳竟在1年多前結合黑幫,以「九禾國際開發」意圖收購財務狀況不佳的誠泰眼鏡蛇隊(即日前爆發打假球事件的米迪亞暴龍隊前身),直到最後關頭,中華職棒聯盟發現「九禾」有問題才喊停。

桃園檢警昨天在桃園縣蘆竹鄉的「超亞汽車公司」破獲地下職棒簽賭站,估計所簽注的金額累計有7、8億元,並帶回超亞39歲的董座郭勝芳,調查簽賭站是否結合國內黑幫勢力涉入職棒打假球案,直到下午,檢方才諭令郭勝芳以300萬元交保。

位在蘆竹鄉南崁路二段的超亞汽車,專門從事雙B高級進口車平行輸入買賣與維修保養,檢警經長期監控蒐證,發現郭勝芳自今年1月起,涉嫌以合法公司為掩護,暗地提供公司場所給員工駱健安及職棒簽賭組頭陳信益、張嘉裕等,利用公司電腦架設「風神簽賭網站」經營網路簽賭。

檢警調查,該網站舉凡國內外棒球、籃球、足球、美式足球等職業運動,均可下注,每日平均簽注金額約300萬元,不論賭客贏或輸,均從中抽取5%的手續費(俗稱「水錢」),粗估每月光收「水錢」的淨利高達500萬元。

檢察官劉玉書前晚指揮20餘名警力進入超亞汽車1、2樓搜索,帶回郭勝芳等4人及賭客3人,查扣帳單、匯款單據、電腦主機2台等證物。由於郭家長年經營汽車公司,人脈充沛,電腦資料顯示許多地方人士都曾光顧。

警訊時,郭勝芳否認參與經營簽賭站,但檢警發現他在去年1月曾大動作結合國內的黑幫,意圖以「九禾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名義,收購當時不堪虧損的中華職棒誠泰眼鏡蛇隊,後因中華職棒聯盟宣稱,該公司僅600萬元資本額,不同意其加入中華職棒聯盟,全案才告吹;如今傳出職棒網路簽賭,警方懷疑其當初想要入主職棒球隊的動機恐不單純。

超亞汽車公司董事長郭勝芳,涉嫌經營職棒簽賭站,經檢方裁定300萬元交保。(記者李容萍翻攝)

超亞汽車公司董事長郭勝芳,涉嫌經營職棒簽賭站,經檢方裁定300萬元交保。(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