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泳見溺 美情侶搏浪救少年

在沙灘上曬太陽的外籍人士Andrew Francis(右)及Kayla Hardin(左)徒手成功救起溺水少年。(記者黃志源攝)

在沙灘上曬太陽的外籍人士Andrew Francis(右)及Kayla Hardin(左)徒手成功救起溺水少年。(記者黃志源攝)

2010/07/19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美國情侶安德魯及凱勒昨天在高雄市中山大學外海,英勇搶救溺水的17歲余姓少年,但因海浪強達5級,不斷阻擋他們上岸,3人最後被海巡署快艇救上船。凱勒小姐豎起大拇指稱讚海巡人員說:「感謝你們迅速趕到。」海巡回說:「你們勇敢救人也很棒。」

美女當過8年救生員

凱勒來自美國阿拉巴馬州,當過8年救生員,曾擁有專業執照,在美國救過3人,這次在台灣是第4度成功救人,安德魯是北卡羅萊納州人,來台已5年,兩人在高市住過約1年,常到柴山及西子灣海域游泳,熟諳當地海流狀況,昨天沒有工具,徒手救人的兩人以中文異口同聲說:「很累,但很高興。」

第一時間搶救少年的安德魯說,「當時只想到要趕快救人,還好少年累了,沒有緊拉著我!」也慶幸這次意外學到正確的救溺法。

確定位置 正確救溺

在台北教美語的凱勒(Kayla Hardin)與安德魯(Andrew Francis),週休到高雄度假,昨天下午從柴山海域往南游,經過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外海時,聽到3名少年在岸邊呼救,高舉手臂指向外海。

凱勒就近登上西子灣海水浴場岬灣工程防波堤北側的消波塊,確認溺水者的位置,先指引安德魯游往扶住載浮載沉、不斷吃水的余姓少年,她隨後也游到,再以正確的救溺法,將左手繞過溺者腋下,以防被拖下水,右手再將溺者頭部撐出水面。拖著余姓少年游往消波塊方向。

浪達5級 海巡馳援

但因海浪強達5級,不斷衝擊安德魯及凱勒,眼看消波塊只距離他們約20公尺,卻還是游不到,情勢非常危急,岸上的人都很擔心他們被海流捲到外海。

所幸岸巡五總隊第一港口安檢所快艇及時趕到,將3人救起,再由救護車將余姓少年送醫治療,還好只是驚嚇過度及喝到海水,無生命危險,通報家屬帶回。

海巡人員說,高職休學余姓少年和胞弟及2名朋友不會游泳,只在岸邊戲水,不料一陣大浪襲來,將余姓少年捲下海,在距離岸邊約70公尺的外海載浮載沉,嚇得其他3名少年趕緊報案。

幸運獲救的余姓少年。(海巡署提供,記者洪定宏翻攝)

幸運獲救的余姓少年。(海巡署提供,記者洪定宏翻攝)

冒險搶救余姓少年的凱勒(左)及安德魯(右)。(海巡署提供,記者洪定宏翻攝)

冒險搶救余姓少年的凱勒(左)及安德魯(右)。(海巡署提供,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