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職警變重劃流氓 夥民代勒索地主

嫌犯趁凌晨無人在重劃會辦公室,侵入以球棒搗毀內部,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記者黃立翔翻攝)

嫌犯趁凌晨無人在重劃會辦公室,侵入以球棒搗毀內部,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記者黃立翔翻攝)

2010/12/24 06:00

〔記者黃立翔、潘杏惠/台北報導〕離職惡警華敏璽10月26日才因「放鐵架、擺餿水桶」恐嚇板橋南雅夜市攤商而被逮,沒想到交保後,又被查出鎖定板橋「永翠水岸綠能特區」重劃案,涉嫌唆使小弟討2000萬「圍事金」不成,怒砸建商的辦公室、車輛,火燒怪手、放黑槍,警方昨逮獲華敏璽及5名從犯,列為治平對象移送。

2個月前才交保 又被逮

警方指出,板橋市民代表許弘業也涉案,將約談說明,此外檢警更查出疑有4名刑警介入圍事,另案偵辦中。許弘業在中國,昨透過越洋電話喊冤,承認有介入協調永翠水岸綠能特區補償事宜,但兩次協調都「很理性」,豈有可能去砸毀建商辦公室,又說因補償問題不了了之,後續就沒介入,被列為共犯,他覺得莫名其妙。

被列共犯 市代喊冤枉

北縣刑警大隊表示,「永翠」案簡姓地主的自辦市地重劃區重劃會在6月1日成立,板橋市代許弘業7日就上門,指名找承包重劃案的「長福營造」王姓包商與簡姓地主,被害人指稱,許弘業邀他上車,在新海路上咖啡店前「攤牌」,要求拿出2000萬,就幫他「擺平麻煩」,但王姓包商未答應。

警方說,7月28日,華敏璽率幫眾楊志勇、吳明鑒、魏旭宏、邱翰文等人,赴王某、簡某的公司,說要談重劃區事宜,並恐嚇員工「不回電也沒關係」,8月26日凌晨3點,重劃會辦公室就遭10多名黑衣人侵入,砸毀辦公室設備及玻璃,還點火企圖焚燒怪手。

9月20日凌晨2時許,又有人放火燒怪手,9月22日凌晨,重劃會旁20多輛轎車遭球棒砸毀,10月11日晚,長福營造4部監視器被砸。

在職警包庇? 檢方追查

華嫌等人雖否認涉案,但警方監聽半年查出,涉案眾嫌都是「來暗的」,白天登門以言語恐嚇,電話中卻都在討論如何恐嚇南雅夜市攤商,或在工地縱火燒怪手等細節,而「長福營造」股東成立的交通公司遭人開3槍示警,也是華嫌一幫人所為。

「永翠」工地人員向縣刑大透露,今年5月19日,有4名男子持刑警證件,恐嚇現場地下排水道工人不准施工,檢方不排除有不肖員警涉案,已另案調查。

板橋市代許弘業。(資料照)

板橋市代許弘業。(資料照)

離職警華敏璽。(記者黃立翔攝)

離職警華敏璽。(記者黃立翔攝)

板橋市代許弘業。(資料照)

板橋市代許弘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