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衛星電話 NCC︰台灣沒代理商

2011/08/13 06:00

〔記者林俊宏、劉力仁/綜合報導〕林克孝在宜蘭縣南澳山區遇難,當地手機對外無法通聯,岳界建議政府應慎重考慮開放衛星電話以保障登山安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強調,並未禁止一般民眾購買衛星電話,但因國內沒有代理商,民眾必須自行從國外進口,申請過程相當繁複,才造成民眾誤解。

南澳山區偏遠,如果當時有衛星電話,加上山難地點已被GPS鎖定,林克孝應可緊急送醫。「登山補給站」站長蔡及文說,也許是政府擔心詐騙集團持衛星電話犯案。

NCC北區監理站承辦人員解釋申請衛星電話的流程,申請者先從設備商取得某一品牌衛星電話的規格以及在國外的認證資料,以公文向NCC提出申請,NCC審核通過之後,民眾即可向中華電信申請inmarsat衛星門號,並向NCC申請進口許可證從國外進口。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協理陳惠燕表示,正向NCC申請thyrua的衛星電話服務,待NCC通過之後,未來中華電信從衛星電話的話機、門號、話卡都可以販售,申請衛星電話就跟申請手機門號一樣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