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此一說 包公也是閻羅王

2013/10/09 06:00

〔記者林國賢、蘇福男/綜合報導〕雲林縣四湖鄉三條崙海清宮主祀包拯,民間傳說包拯「晝間治陽世」、「夜間司陰曹」,故號為「閻羅天子」,亦稱閻羅王,掌管地獄第5殿,為地獄之王。

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理事長吳雙喜說,包拯為官廉正,鐵面無私,人稱「包青天」或「包公」,民間恭稱其為「司法之神」,受後人景仰。

民俗專家指出,閻羅在佛教中是掌管陰間的天王,佛教傳入中國後,閻羅的觀念也在南北朝時傳入中土,唐末有了「十殿閻羅」說法。包拯是北宋年間官員,在民間逐漸有了各姓閻羅後,不少良臣名將死後都被民間封為閻王,其中以韓、寇、范、包四姓閻王最受民間景仰,包拯就是包姓閻王。

號稱全台最具規模的大寮包公廟廟公也指出,該廟奉祀的主神是宋朝的馬國公(包公),與閻羅王一點也扯不上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