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山攀岩 80度峭壁摔下亡

黃女墜落逾百公尺深山坡,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記者姚岳宏翻攝)

黃女墜落逾百公尺深山坡,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4/01/06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30歲黃姓女子昨下午與女友人相約爬台北市南港山九五峰,挑戰難度第2高的3號繩索時,在高達80度的峭壁,疑一時手滑沒抓牢繩索,整個人往下墜滾逾百公尺,落地後原本還有意識,但因顱內出血,等待救援時情況急轉直下,最後回天乏術。

翻滾超過百公尺

南港山與附近四獸山均是台北市著名郊山,尤其南港山有幾處坡度極陡的峭壁,被山友打上繩索,一方面用來挑戰極限,也可做為登頂捷徑。這些連結步道的峭壁繩索,被人以1到5號繩索來命名,山友口中最難的是2號繩索,最簡單的是4號繩索,繩索所在峭壁皆為超過60度的陡坡,最陡處甚至接近90度。

死者女友人說,黃女與她在健身房認識,兩人都酷愛運動,昨相約爬南港山九五峰,她們下午從象山步道入山,沿著步道在「萬壽園」前開始走攀岩路,先挑戰4號繩索,輕鬆過關後再循步道往上走。

到了難度第2高的3號繩索上方,女友人說,當時黃女說要挑戰坡度約80度、高度約100公尺的3號繩索,黃女並先攀下約30公尺測試能耐,沒多久爬上來說「沒問題」,兩人就在上方拍照留念,拍完黃女於下去時發生意外。

撞到頭 顱內出血

女友人說,黃女抓著繩索往下攀,在距離下方步道約60公尺高度時,由於有死角,她突然看不見黃女,擔心出意外,還往下喊「有沒有問題?」黃女答「OK」,但沒多久就聽到「砰」的撞擊聲,發現黃女摔落下方步道,接著又往下跌了40公尺才止住跌勢。消防人員說,黃女摔落百公尺,全身多處擦傷,頭部疑遭重擊致顱內出血。

黃女家住新北市樹林區,家人說她是台北市政府約聘人員,由於工作關係,獨自在信義路五段150巷租屋,事發後父母趕到醫院,哀慟逾恆,難以相信身體健朗的女兒竟因爬山殞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