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遶境9天被捕 偷車2少掰媽祖保佑

2少偷機車還全程參加大甲媽遶境。(記者許國楨翻攝)

2少偷機車還全程參加大甲媽遶境。(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4/04/20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2名國二少年上月底蹺課後偷了1輛機車代步,發現置物箱內有1萬元現金,2人乾脆騎贓車四處玩樂,還全程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直到15日大甲媽回鑾,騎返市區時才被逮,2少竟大言不慚地向警方說:「9天8夜期間都沒被發現,真的是媽祖保佑!」警方聽了直搖頭喝斥:「真是夠了!」

警方指出,同為15歲的國二少年小胖、小岡,因多次蹺課、竊盜,被送到苗栗縣的中途學校矯正,2人仍不知悔改,上月底相約從中途學校逃出來,在台中市北屯區偷了1輛機車代步,發現置物箱內還有1萬元現金,據此做為趴趴走的盤纏。

2人在市區各地吃喝玩樂,晚上投宿旅館,直到贓款花光後,從電視得知大甲媽祖即將起駕,沿途還有宮廟或信眾會提供免費的食物,馬上騎著贓車到海線參加大甲媽遶境,沿途有什麼就吃什麼,晚上就跟著遶境隊伍睡在寺廟,有時興起還會向陣頭要制服湊人數,9天8夜的遶境行程,他們全程參與。

2人直到15日大甲媽回鑾,因身上的錢都已花光,於是自海線騎到小胖叔叔位在逢甲商圈的租屋處休息,被叔叔發現騎贓車報警處理,警方除起出贓車外,還在2人身上起出2支來路不明的手機,2人辯稱是撿來的,警方懷疑2人利用遶境機會沿途行竊,訊後移送法辦。

警方在兩名少年身上起出2支疑大甲媽遶境期間偷來的手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兩名少年身上起出2支疑大甲媽遶境期間偷來的手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