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酒中國經銷商弊案 3人交保

2014/07/24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酒公司爆出遴選經銷商「事前涉弊、事後放水」,金門地檢署前晚漏夜傳喚12人,訊後3人交保,9人請回;檢方不願透露偵辦進度,金酒公司只表示依規定辦理。

否認圖利 金酒稱全依規定

昨被諭令重金交保的3人是,伍豐科技公司董事長徐明哲100萬元交保、金酒廈門公司前副總經理張東賓50萬元交保、廠商黃希文50萬元交保。

檢調指出,99年金酒廈門公司中止原中國經銷商的合約,改由伍豐集團旗下的采瑞公司取得3年經銷權,隔年就與采瑞議定一項有關促銷標準的方案,使采瑞公司免於被沒收履約保證金或中止經銷合約。

事後有金門縣議員質疑,指金酒廈門公司當年8月16日突然宣佈調整中國地區經銷商管理辦法,且馬上和台灣伍豐的上海子公司采瑞公司簽約,有違法之嫌,檢方遂展開調查。

采瑞與金酒廈門公司簽訂的營運目標,第一年6千萬人民幣(以下均人民幣)、第二年8千萬元、第三年1億400萬元。坊間傳聞,采瑞未達到標準,但金酒卻未沒收履約保證金暨中止合約;但金酒公司昨否認,強調采瑞均達到標準,對於檢調的偵查表示尊重。

檢方指出,金門縣政府是金酒公司最大的股東,本案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圖利罪;至於金酒公司究竟是在遴選經銷商的過程中觸法,或是履行合約有疏縱?檢調以偵查不公開,不願透露。

檢調這波傳喚,也包括了金酒公司的總經理吳秋穆、前姚姓總經理、前游姓副總、金酒廈門公司董事長楊文智等人;在中國的楊文智因颱風而未搭上船,無法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