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月43支申誡 消防員遭打壓逼退

徐國堯擔任消防員17年,近年致力於替基層消防員權益發聲。(民眾陳品君拍攝提供)

徐國堯擔任消防員17年,近年致力於替基層消防員權益發聲。(民眾陳品君拍攝提供)

2014/07/26 06:00

達免職標準 全台連署搶救

〔記者黃欣柏、楊菁菁/綜合報導〕為消防員爭權益,卻成長官眼中釘?高雄市消防局消防員徐國堯,疑因替基層抱不平而惹惱上級,從今年5月迄今竟被記了43支申誡,「對媒體發言」、「向廉政署檢舉長官貪污」都成了懲處理由。因43支申誡已超出公務人員免職標準,「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緊急展開全台連署,盼保住徐國堯職務。

消防局︰不能事事訴諸媒體

高市消防局長陳虹龍昨天強調,若公務人員沒有犯錯,誰能拿他如何?不能什麼事都訴諸媒體,然後扭曲公平;徐國堯懲處案,會依循公務人員申訴程序,報請消防局及高市府考績委員會決議。

37歲徐國堯任消防員已17年,他在101年8月針對工時過長、分工不當發起遊行,是國內首次消防員走上街頭,當時他還因而從高雄市區調職到偏遠的杉林分隊;長官告訴他︰「你想輕鬆,就調你去勤務最少的地方!」

此後兩年,徐國堯不斷針對消防員權益發聲。今年5月、7月,高雄市消防局召開兩次考績會,羅列100年起的徐國堯「事蹟」進行懲處,包括「向媒體不當發聲」、「擔任消防員權益促進會幹部」等,都成為懲處項目;一口氣給出10張懲戒令,總計43支申誡,而公務人員只需18支申誡,就達免職標準。

檢舉長官貪污 資料被外洩

徐國堯痛批,這是高層打壓言論自由的手段,他質疑翻舊帳,「100年的事情,不能在今年拿出來報獎,卻可拿來記申誡,這是什麼標準」?另有1條「對長官濫訴」更是莫名其妙,他在100年向廉政署檢舉長官貪污,「為何檢舉人資料會走漏」?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鄭雅菱說,高雄市消防局預計7月30日召開考績會討論徐國堯去留,該會將動員全台會員連署「保徐」,「別用懲戒讓我們噤聲」!

徐國堯(持大聲公者)曾率基層消防員上街頭發聲,3個月內卻被記43支申誡。(民眾陳品君拍攝提供)

徐國堯(持大聲公者)曾率基層消防員上街頭發聲,3個月內卻被記43支申誡。(民眾陳品君拍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