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加掛機車 嚇壞國道用路人

遊覽車後車牌上方掛著一部機車,一路奔馳在國道6號公路。(讀者提供,記者陳鳳麗翻攝)

遊覽車後車牌上方掛著一部機車,一路奔馳在國道6號公路。(讀者提供,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4/08/3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一部遊覽車29日下午開在國道6號上,車屁股後方掛了一部機車,一路搖晃,險象環生,國道警方獲報追趕仍被溜走;警方說,依法可處遊覽車駕駛3000元到9000元罰鍰,已調閱相關監視器清查。

29日下午3時許,南投縣蔡姓縣民搭友人便車,從草屯鎮要到埔里鎮,行經國道6號國姓1號隧道時,發現前方有一部大型遊覽車,車體後方居然架著一部普通重型機車。蔡某的朋友擔心機車掉落,一路跟遊覽車保持距離,遊覽車後方車輛也都嚇得遠遠躲開。

蔡姓縣民說,高速公路常見貨車沒有捆綁好貨物而掉到路面,造成連環車禍或砸死其他汽車駕駛人的意外;今年6月,國道3號還發生貨車載了18具新棺木,在中興路段竟掉落2具在車道,嚇壞沿路駕駛人。

蔡某後來打電話通報國道七隊埔里分隊,當時國道巡邏網正好在草屯段,巡邏車一路由西向東追,還未看到遊覽車時,該車已下國道,轉往埔霧公路。

蔡姓縣民懷疑,「這司機可能沒有駕駛執照,不然他會不知道違規嗎?竟還上了國道,真扯!」

國道七隊埔里分隊表示,遊覽車的車體外載機車,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7款「汽車裝載時,有載運人客、貨物不穩妥,行駛時顯有危險」的規定,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