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當過蛙人 冰海裡躲警「小菜一碟」

胡男(中)不敵大浪終於投降。(記者蔡宗憲翻攝)

胡男(中)不敵大浪終於投降。(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4/12/21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34歲竊盜通緝犯胡姓男子,昨晨在屏東縣車城鄉出沒,恆春警方獲報到場,胡男不顧攝氏15度低溫,竟跳下保力溪,一路游了300公尺出海,警方找來消防橡皮艇協助逮人,終在距岸50公尺處逮人,警訊發現,胡男服役時是兩棲蛙人,昨天游泳對他來說是「小菜一碟」。

退伍多年 游300公尺很簡單

一路追捕的年輕偵查隊員小吳說「他有夠猛,我們冷到發抖,他在海裡竟神色自若」,員警搭消防橡皮艇追捕,在海中載浮載沉的胡嫌一度不肯就範,直到幾個2公尺大浪襲來,他才投降,對警方說:「又冷又累,我跟你們上岸」

15度低溫 警冷到直發抖

恆春警分局偵查隊表示,警方趕到洋蔥檢驗廠圍捕時,胡男縱身跳下一旁的車城橋,沿著河道進入保力溪,雖然氣溫僅15度上下,他仍沿溪口游了約300公尺直到外海漂流,偵查隊員一度想下水逮人,因裝備不足,又擔心胡男被海浪滅頂,只好找車城消防隊的橡皮艇支援。

不敵2公尺大浪才投降

警方調查,胡男有毒品前科,因竊盜案被通緝,擔心被逮要吃多年牢飯,才冒生命危險游到大海與警方對峙;胡男告訴警方,服役時是兩棲蛙人,在冰冷海水裡訓練是家常便飯,雖然退伍多年,但體能沒有衰退太多,低溫在海裡游300公尺輕而易舉。

已退伍的兩棲蛙人阿勇(化名)說,自己服役時在海上游泳3000公尺;學員手腳被綁住,在水中學習換氣技巧;水中救生、徒手潛水都是兩棲蛙人訓練科目,在冰冷海水游300公尺,對兩棲蛙人來說,不是什麼問題。

兩棲蛙人退伍的胡男在海裡奮力游泳想逃,警方出動橡皮艇逮回。(記者蔡宗憲翻攝)

兩棲蛙人退伍的胡男在海裡奮力游泳想逃,警方出動橡皮艇逮回。(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