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官借車偷離營 回程撞車燒死

轎車摔落路旁防風林,由吊車吊起。(記者劉禹慶攝)

轎車摔落路旁防風林,由吊車吊起。(記者劉禹慶攝)

2015/01/03 06:00

〔記者劉禹慶、周思宇/綜合報導〕海軍西嶼雷達站副站長郭姓上尉前晚11點半向下屬借車後不假離營,昨天清晨6點多開車回澎湖營區時,失控逆向衝撞路旁紐澤西護欄而火燒車,郭員被燒死在車內。

不假離營 消失7小時

由於昨日為元旦連續假期,根據國軍慣例,主官管必須有人留守,郭員是留守軍官,但為何在前日深夜向部隊士官借車,不假離營?已婚、家住高雄的郭員為何消失7小時?軍方已展開後續調查。

警方調查,昨日上午6時47分,民眾通報澎湖縣消防局,指稱西嶼203號縣道27.9公里處星月灣附近有火燒車,一輛車號5V開頭的白色自用轎車疑因車速過快,失控衝撞路旁紐澤西護欄引發火警,零件散落長達20公尺。

消防局趕往撲滅火勢後,發現駕駛慘死在車內。警方調查,該車車門已扭曲變形,駕駛疑似逆向行駛,現場無明顯煞車痕,只有路旁的紐澤西護欄有一處撞擊點,是否因疲勞駕駛或酒後駕車肇禍,仍需進一步調查。

白沙警分局根據車號查出車主是一名上士,緊急通知家屬,但發現該上士仍好好在營區內,詢問之下才知他將車借給長官郭姓上尉使用,警方緊急通報軍方,連絡郭員家屬抵澎善後。

上級稱休假 被打臉

意外發生後,主管的海軍146艦隊副艦隊長莊紀源上校否認郭為留守軍官,並表示其在休假中,但海軍艦隊指揮部隨即回應「打臉」,指郭員係不假離營,未報備上級核准私自離開。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該站主官返台休假,郭員為代理主官,除公務需求外,必須於營區內留守,不假離營已違反規定,將會後續行政調查,未來也會對官兵加強宣導,避免憾事再度發生;指揮部並指檢調單位已請郭員父母做筆錄,離營事由仍需進一步了解。

有軍方人員研判,對離島主官管,海軍一般在晚間9點視訊點名,郭員應是點完名後不假離營,第二天清晨急趕回來早點名,開快車才出事。

澎湖西嶼發生火燒車意外,海軍西嶼雷達站副站長郭姓上尉疑似逆向撞上護欄,燒死在駕駛座。(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西嶼發生火燒車意外,海軍西嶼雷達站副站長郭姓上尉疑似逆向撞上護欄,燒死在駕駛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