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女過街被撞 母告不成反吃官司

2015/01/08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為人父母請注意,送未滿14歲的子女上學,若要過馬路,一定要親自陪同,否則發生車禍,家長要負連帶責任;宜蘭有1名媽媽讓女兒自行過馬路,女童因此被撞,她告肇事者不成,自己反吃上過失傷害官司。

宜蘭縣陳女102年12月開車,載12歲女兒上學,車停在學校對面,女兒自行過馬路時,被吳姓機車騎士撞傷,造成臀部挫傷,而撞人的吳姓騎士傷勢較重,有骨折、腰椎椎弓解離及多處挫傷。

陳女控告騎士過失傷害,宜蘭地院法官發現,女童案發6天後才去就醫,且陳女說詞與醫院診斷函覆不符,上月審結,判吳無罪。

未滿14歲,自行穿越車道…

挨告的吳姓騎士當庭反控女童母親觸犯過失傷害罪,須為此事負起責任。檢察官認為,陳女載女兒到小學上學,依當時狀況,應可迴轉到學校門口,女兒下車後就可直接走進學校,她卻未盡監督及注意義務,把車開到學校對面馬路邊,讓女兒下車後擅自穿越馬路而出意外,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39條,父母或監護人不得疏縱未滿14歲之人,擅自穿越車道的規定。

此外,黃姓目擊證人指稱,事發時,國小校門前有停車空間,陳女沒有迴轉開到校門同側路邊,檢察官認定,陳女疏縱未滿14歲子女擅自穿越車道,以過失傷害罪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