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子殺死虐母姊 帶遺書跪求警救病母

男子王楷翔被逮捕還不忘媽媽,求警「救救媽媽」,令人鼻酸。(記者鮑建信攝)

男子王楷翔被逮捕還不忘媽媽,求警「救救媽媽」,令人鼻酸。(記者鮑建信攝)

2015/01/25 06:0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市孝子王楷翔,不滿姊姊不照顧臥病媽媽,昨持雙刀殺死姊姊,再幫媽媽買完早餐後,到派出所跪在值班台前自首說「我殺了姊姊」,警方押他離開命案現場時,他還擔心媽媽安危,含淚喃喃自語,拜託員警「救救我媽媽」。

王楷翔跪值班台前自首

昨天上午10點10分,44歲的無業男子王楷翔,走進楠梓區右昌派出所後,突然噗通一聲,雙膝跪在值班台前,掏出一疊遺書,面無表情地自首「我殺了姊姊」,值班警員嚇了一大跳。

王楷翔帶警方到興泰街透天厝住處的3樓房間,45歲王家榆躺在床上,覆蓋著棉被,床邊、地上血跡斑斑,留有2把水果刀,1把因用力過猛,以致刀柄斷裂。

王嫌說,1月15日寫完遺書,本想隔天自殺,但當晚洗衣物時,發現未婚的胞姊故意將羽毛丟進洗衣機,弄得一團亂,加上她曾在屋內大便,要錢被拒就精神虐待母親,「我想了一晚,已經忍無可忍了!」

王楷翔應訊時說,姊姊不外出工作,常向媽媽要錢,在家大小便、亂丟垃圾,故意把羽毛丟進洗衣機,都由他和媽媽處理,媽媽受傷後,她不聞不問,又說,本來以為自己死後姊姊會改過向善,「我真笨,沒想到這畜生早已喪心病狂,為了搶媽媽的房子、財產,幹了這麼多惡事」。

王楷翔很生氣,昨天上午7點多,趁姊姊熟睡時,持刀猛刺洩恨,姊姊掙扎一下就斷氣,他換掉血衣,去幫媽媽買好早餐,才去自首。

昨天上午10點多,王母曾聽到救護車聲音,還問鄰居發生什麼事?還不知兒子殺死姊姊,鄰居也不敢告知,怕她無法承受打擊,直到檢察官相驗,王母到場指認才知真相,不禁傷心落淚。

鄰居表示,王楷翔和媽媽、胞姊同住,去年底70多歲王母跌倒骨折後,都是王楷翔照顧,包括洗澡、煮飯、洗衣,胞姊卻置之不理,引起王不滿,加上姊弟均無工作,王父是退役的老榮民,王父過世後,全家靠著每月1萬多元的月退俸度日,生活困苦,王楷翔可能在雙重壓力打擊下行兇。

王楷翔的遺書寫著,「廿多年來沒有好好睡一覺,身心俱疲,被迫走投無路,但我寧死也要保住媽媽的財產、媽媽的錢,我只能厚顏求各位善心人士。」又寫著,「如果世上真有神,我會求祂賜我世世為狗,為善心人士們看門守宅;再賜我一世再當媽媽的兒子,再孝順她一世,並在結束前,會在房間面向大門跪地三磕頭,感謝媽媽的養育之恩!」另有幾封寫好的信,由警方轉交給親朋好友。

檢察官初步相驗,王女胸、肩等五處有明顯刀傷,疑因失血過多死亡,但確定死因有待進一步解剖複驗,並認為王涉及最輕本刑十年以上殺人罪,晚上聲請法院羈押獲准;警方則請市府社會局對王母提供必要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