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力裝備全不足 消防「制度殺人」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余宗翰製作圖表,強調全國消防員實際缺額多達1萬5千多人。(擷取自余宗翰臉書)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余宗翰製作圖表,強調全國消防員實際缺額多達1萬5千多人。(擷取自余宗翰臉書)

2015/01/28 06:00

〔記者周思宇、曹伯晏、蔡孟尚/綜合報導〕桃園市違建大火造成6名勇消殉職,消防員工作權利促進會昨赴內政部抗議,要求補足人力缺額,制定裝備補充、檢查與汰換的制度,並刪除無關救災的勤務評比。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黃能漢出面接受陳情,表示會再與各地消防局研議,將於2月10日前「回覆」。

消防署回應立刻引發消權會成員不滿,高喊「制度殺人!」消權會揚言,若桃園勇消公祭前一天,消防署無法提出明確的檢討改善,消防員會再度上街頭。

新竹縣消防員、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余宗翰在臉書上製表指出,消防員的法定員額是2萬8978人,但實際上班人數只有1萬3512人,幾乎是法定員額的4.6折,再扣掉內勤,外勤消防員只有9000多人。

消權會秘書長鄭雅菱指出,全國實際上仍欠1萬5000名消防人員,只補2000餘名根本緩不濟急;而且消防人員裝備不但數量不足,還過於老舊,未定期汰換。

消權會理事長楊適瑋也質疑,消防員是政府雇員,為何裝備卻得靠民間捐款?各縣市消防局每年平均要耗3分之1的時間處理勤務評比,已壓縮訓練時間。

黃能漢回應,消防署已擴大警大、警專的容訓量,盼補足缺額,但相關做法必須與各縣市政府研議,他也承諾將建立一套防護裝備的檢查制度,並盡量簡化各項勤務評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