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管爆炸 炸翻馬路1死2傷

50公尺外的車輛全成泥巴車。(記者鄭淑婷攝)

50公尺外的車輛全成泥巴車。(記者鄭淑婷攝)

2015/02/01 06:00

怪手駕駛慘遭壓死

〔記者鄭淑婷、李容萍/桃園報導〕自來水公司在桃園市八德區施作用水管線工程,包商昨下午進行「送水測試」,空壓機打入空氣壓力後,管線疑因無法承受而氣爆,炸翻重達數十公噸的怪手,吳姓駕駛慘遭怪手壓死,2工人也遭飛濺的沙石、泥塊打傷,方圓50公尺的社區住戶、車輛慘遭泥塊襲擊「好像被飛彈打到!」

昨下午2點40分左右,龍南路429巷施工現場約有8人,56歲吳姓包商操作怪手,爆炸發生的瞬間,他急忙從駕駛座跳下逃生,不幸被炸翻的怪手壓住。

龍岡消防分隊趕抵救援,吳姓包商被拉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回天乏術,48歲郭姓工人被石塊擊中頭,50歲宋姓工人眼睛進沙,送醫幸無大礙。

房子像被飛彈打到

緊鄰現場的翠綠園社區有30多戶,住戶餘悸猶存地說:「聽到爆炸巨響後就感覺房屋搖晃,以為房子就要塌了,好像被飛彈打到!」很多住戶的門窗、遮雨棚被泥塊砸破,停放在氣爆現場50公尺外的車輛也成了「泥巴車」,氣爆現場1樓的住戶因大門被翻覆的怪手擋住,一家4口困在屋裡,直到吊離怪手才脫困。

吳姓包商的兒子在現場目擊父親慘死,難過得說不出話。警方鑑識人員及自來水公司人員調查,研判施工人員埋設送水管後,進行送水測試,將水灌入管線,並以空壓機加壓,因須連續承受1小時、每平方公分10公斤的壓力才合乎標準,疑因管線承受不住氣壓才炸開,至於究竟是銜接螺絲鬆脫或其他原因造成?仍待查明。

前幾天曾「小炸」

該工程曾被居民抗議,從99年迄今斷斷續續施工,101、102年停工,日前復工,又被投訴太吵。袁姓住戶氣憤地說,當初就要求管線繞道,水公司卻強硬施工,前幾天「小炸」一次,造成菜園受損,豈料昨天「大炸」,許多住戶要求自來水公司賠償。

意外發生後暫時停工,自來水公司北區工程處副處長楊錦池說,龍潭淨水場擴建啟用後,每天淨水14萬噸,水公司考量供應龍潭、大溪每日供水才11萬噸,反觀八德發展快速,供水需求大,所以規劃這項「龍潭支援八德地區用水管線工程」,要將新北市板新水廠的水送到八德區,管線口徑是1.35公尺。

研判管線內有餘壓

楊錦池說,已快完工,昨天進行管線其中一端封板拆除作業,試水時,管內壓力值是每平方公分承受10公斤,研判可能是管線內有餘壓尚未洩完,以致拆除封板時,管線內壓力往外暴衝,釀成意外。

氣爆意外造成長達6米的送水管「彈」出。(記者鄭淑婷攝)

氣爆意外造成長達6米的送水管「彈」出。(記者鄭淑婷攝)

送水測試疑因管線承受不住氣壓而炸開,上頭鋪設的泥塊四濺,巨大力量震翻施工怪手。(記者鄭淑婷攝)

送水測試疑因管線承受不住氣壓而炸開,上頭鋪設的泥塊四濺,巨大力量震翻施工怪手。(記者鄭淑婷攝)

陽台垮了。(記者鄭淑婷攝)

陽台垮了。(記者鄭淑婷攝)

緊鄰的社區住戶遭意外波及,窗戶、遮雨棚破裂毀損。(記者鄭淑婷攝)

緊鄰的社區住戶遭意外波及,窗戶、遮雨棚破裂毀損。(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