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斥酒駕 請明星別幫酒代言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抨擊酒駕肇事危害時,以林依晨為例,點名江蕙、張菲、伍佰、五月天、蔡依林等多位代言酒類商品的明星,懇請他們慎選代言廣告,發揮社會正面影響力。(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抨擊酒駕肇事危害時,以林依晨為例,點名江蕙、張菲、伍佰、五月天、蔡依林等多位代言酒類商品的明星,懇請他們慎選代言廣告,發揮社會正面影響力。(資料照)

2015/02/02 06:00

〔記者吳俊鋒、鍾智凱、陳慧玲/綜合報導〕知名偶像劇女藝人林依晨體認到在台灣購屋很辛苦,不想為高房價「推波助瀾」,堅持不代言房地產廣告;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抨擊酒駕肇事危害時,以林依晨為例,點名江蕙、張菲、伍佰、五月天、蔡依林等多位代言酒類商品的明星,懇請他們慎選代言廣告,發揮社會正面影響力。

張菲︰代言會多思考

對於賴清德市長呼籲藝人慎選代言,不要繼續代言酒品,張菲說:「很感佩賴市長憂國憂民,我也很痛恨酒駕的人,不過是產品選擇我,不是我選擇產品,之後接代言會多思考這層意涵。」

江蕙透過經紀人表示:「不予回應。」五月天經紀人表示,五月天目前在台灣沒有酒類代言,其他無法回應。蔡依林方面,至截稿前無法連繫上她和經紀人。

五月天︰目前在台無代言酒

台南市警友會南區辦事處蔡姓主任,遭爆料酒駕肇逃,警員攔檢竟亮出名片,被質疑在施壓、關說,賴清德昨面對媒體詢問,重申取締酒駕決心,強調若市府人員酒駕,一定嚴懲,也呼籲有影響力的人,不要為酒駕關說、開脫。

賴清德隨即以林依晨有勇氣婉拒代言房地產為例,稱讚她自己存錢買房子,體認到台灣房價太高,尤其在台北買屋的困難度全球居冠,因此出道以來都不接房地產的代言與活動,不想當建商的「炒房幫兇」,賴話鋒一轉,希望代言酒品的藝人,也能慎選代言。

賴清德認為,酒駕已成為發生車禍的主因,執法單位三令五申,甚至嚴格稽查,類似交通意外事件仍屢見不鮮,造成許多家庭悲劇,有社會影響力的知名藝人為酒商代言廣告,不利於政府防制酒駕的宣導。

賴清德依自己在電視廣告所見,點名張菲、伍佰、五月天、蔡依林,甚至即將「封麥」、舉行引退演唱會的江蕙等藝人都曾代言酒品,認為偶像明星有號召力,可帶動市場買氣,卻也容易讓跟隨的粉絲忽略背後潛藏的危險。

賴清德懇請藝人不要繼續代言酒類產品,正視酒後駕車的危害問題,讓政府防制酒駕宣導能更順利、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