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子彈擺21年 警官退休亂丟挨告

2015/03/06 06:00

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一名警官23年前撿到來路不明子彈未處置,退休後把它當廢棄物丟棄,日前被台中地檢署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面臨10年以上重刑!

台中市退休警官林財源(58歲),79年升任台中市警局刑警隊組長,81年間調任烏日分局擔任刑事組組長,報到當天在他個人的辦公室鐵櫃內,發現百餘顆各式子彈(部分不具殺傷力、部分已擊發剩彈殼、部分改造子彈),因同仁無人知道從何而來、何人所有,林員未辦理報繳銷毀,便宜行事,與其他雜物打包暫置於鐵櫃一角。

82年4月,林財源調任市警局內勤安檢課課員,他竟把子彈連同雜物一併帶回豐原區住處,直到101年,林員從市警局行政科股長之職退休,102年遷居東區東門里,在豐原區舊宅打包搬家,那包雜物連同警用大盤帽、名片、舊衣等,拿到社區樓下準備丟棄。

該包廢棄物連同該社區其他廢棄物,被拿到豐原區圓環東路某垃圾堆丟棄,被民眾翻攪發現大批子彈而報警,並從名片得知是林某所有。

台中地檢署認為,不論是警用子彈,或因案查扣之贓物,都屬公有公管之財物,林某無權占有(帶回家),也無權處置(當廢棄物丟棄),依槍砲彈藥條例及貪汙治罪條例起訴,從一重罪貪汙罪處斷。

面臨10年以上重刑

法界人士說,因林某所涉罪嫌為貪汙治罪條例第4條,竊取或侵占公用或公有器材、財物者,面臨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