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科里長 涉暴力討債

陳傳麟放在臉書上的拜年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陳傳麟放在臉書上的拜年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3/06 06:00

〔記者吳政峰、盧賢秀/基隆報導〕38歲男子陳宜德自稱「天道盟太陽會台北分會」成員,率幫眾暴力討債,5名被害人遭恐嚇報案,台北地檢署指揮基隆市刑大與一分局拘提11嫌,其中一人還是去年11月才當選的基隆市誠仁里長陳傳麟,訊後均被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北檢偵辦。

若收押就會被停職

對於陳傳麟涉案被捕,市府民政處表示,陳傳麟若遭羈押就會被停職,派人代理里長職務,判刑確定就解職。有里民指出,2年多前陳傳麟家有討債集團張貼紙條索債,沒想到自己卻涉及暴力討債。

檢警發現,44歲的陳傳麟本業經營水電工程,本屆選前與一間營造公司有36萬元工程款糾紛,卻巧立名目要求支付88萬元,去年10月與陳宜德等人到營造公司討債鬧事,多名員工心生畏懼辭職,負責人被迫交付88萬元。

警方表示,陳宜德曾在林森北路夜店圍事,一名酒店女抱怨被經紀人扣薪,陳嫌對經紀人嗆聲「這條太陽會要處理」,被害人被迫簽下40萬元本票,百萬賓士車也被開走。

一名被害人與股東有1200萬元糾紛,陳嫌逼迫簽下700萬元本票,還教唆小弟押走務農雙親,嗆「你不替兒子處理,除了走不出去,還要將你兒子糊起來(封起來殺害之意)」,老農嚇得簽立500萬元本票,還交出農地權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