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童誘拐麵爆紅 網友揪團吃麵

「誘拐」乾麵只要40元,網友讚CP值高。(記者邱芷柔攝)

「誘拐」乾麵只要40元,網友讚CP值高。(記者邱芷柔攝)

2015/03/27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南的彭小弟3天前遭怪叔叔舒寬斌拐到屏東,到三地門「阿甘麵店」,老闆夫婦見舒男只點一碗40元乾麵給自己吃,遂機警營救彭小弟;這碗「誘拐麵」一夕爆紅,網友在網路號召「用新台幣讓店家提早打烊」。老闆楊文淵說,這兩天很多人專程上山,指定要吃誘拐麵!

「阿甘麵店」在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二段37巷1-1號,由楊文淵、甘慧靈這對「山中俠侶」經營。

大前天,老闆娘甘慧靈發現,舒男只點一碗麵給自己吃,讓彭童跪坐對面椅子,口水直流地看著舒男吃麵;她覺得很奇怪,套話問知彭童已離家兩天,老闆當機立斷把舒壓制,老闆娘抱起孩子報警,彭童才獲救。

這碗爆紅的「誘拐麵」,內容物是乾麵淋肉燥,加豆芽菜、一顆滷蛋,附帶一碗清湯,菜單署名「乾麵」兩字,看似簡單卻大有來頭,這是老闆親自選用豬後腿熬煮肉燥,堅持不加味精,採用自炸豬油。

楊文淵說,90年,口蹄疫影響豬肉行情,原本在長治殺豬場工作的岳母賴玉枝,為生計而回部落開阿甘麵食館,親自挑選肉品、食材。

他和甘慧靈婚後,常到麵店幫忙,兩年前自己從職業軍人退休,接下麵店後,研發各式麵食、餐點,為部落提供好吃又安心的食物。

誘拐事件吸引許多遊客上門,消費者說,一碗40元的乾麵搭配清湯,看起來平凡,吃起來卻很非凡,就像老闆夫妻,誠意十足,CP值超高;顧客邱小姐說,阿甘麵店還蘊藏「阿甘精神」,樸實、簡單、認真去做對的事,太讚了。

甘慧靈說,他們只要平安過日子就好,全家人都愛聊天,個性又「雞婆」,才意外救了小男孩;自己的孩子跟彭小弟一樣大,看到他平安回家,很欣慰。

阿甘麵店這對夫妻,平日在教會、學校當志工,遇窮困人家還會免費送餐,在部落人緣很好;楊文淵說,他是南投鄉下小孩,常跟顧客聊天就結成好朋友,他們的麵館就像部落餐廳,提供一個可吃飯的地方,沒事還不敢亂休假呢!

老闆楊文淵與老闆娘甘慧靈除了麵店生意,還到教會、小學擔任志工,因為樂天好客的個性,在部落擁有好人緣。(記者邱芷柔攝)

老闆楊文淵與老闆娘甘慧靈除了麵店生意,還到教會、小學擔任志工,因為樂天好客的個性,在部落擁有好人緣。(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