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毒吸到茫 砍死祖父母再焚屍

涉嫌持菜刀殺死阿公、阿嬤的李男,犯後懊悔不已。(記者蘇福男攝)

涉嫌持菜刀殺死阿公、阿嬤的李男,犯後懊悔不已。(記者蘇福男攝)

2015/03/29 06:00

被唸幾句竟抓狂

〔記者蘇福男、黃佳琳/高雄報導〕21歲男子李志隆昨天凌晨吸毒,撫養他18年的阿嬤唸了他幾句,「吸毒吸到茫」的李男竟推阿嬤撞牆,再持菜刀殺死阿嬤,連勸架的81歲阿公也被他砍死,李男還縱火燒阿公屍體,直到被濃煙嗆到回神,才向警方自首,但為時已晚。

阿公阿嬤親手帶大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魏豪勇昨會同法醫相驗,發現祖母頭部有鈍器傷,胸部有穿刺傷,手上有抵抗所致的切割傷,祖父上半身已有焦黑碳化狀況;李志隆自稱行凶時意識不清,檢方已要求李嫌驗尿,釐清是否吸毒,訊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移送法辦聲押,李嫌拒絕夜間偵訊,法官將於今日開庭。

「自伊細漢,阿嬤就惜命命,這樣伊也敢下手,真是畜生!」得知金孫變成殺害公嬤凶手,家屬難以置信,鄰居也搖頭嘆息。

昨天凌晨0時許,高市警局110接獲李男電話報案:「你們快來,我殺死我阿嬤了!」李男還哭著說「家裡失火了」,警、消趕到現場,發現79歲湯姓阿嬤已死在血泊中,頭、身體、手腳,刀傷累累,而阿公裹著棉被遭燒成焦屍,也有多處刀傷。

李男被帶回警局偵訊,精神恍惚、情緒失控,且不斷啜泣;他供稱,前晚與友人在家中吸食含有K他命、安非他命、搖頭丸的「三合一」咖啡包毒品,「我吸茫了,不知發生什麼事。」

被濃煙嗆到才回神

警方動之以情,李男才坦承,因吸毒被阿嬤唸了幾句,一時氣不過,先在客廳推阿嬤撞牆,接著到廚房找菜刀,朝阿嬤亂砍;阿公聽到聲響過來勸阻,也被他亂刀砍死,行凶後還用棉被包裹阿公屍體並點火,直到阿公燒成焦屍,他才被濃煙嗆回神,驚覺鑄下大錯。

警方調查,李男3歲時父母離異(父親在3年前過世),從小由阿公、阿嬤撫養長大,平日嬤孫情深,但李男深陷毒海,國中就開始拉K,因學歷僅國中肄業,找工作不易,曾做過短期板模工、水泥工,所得多拿去買毒、上網咖。

1個多月前,大伯父介紹李男到台南從事鋁門窗運送工作,李男週末假日才回內門老家與阿公、阿嬤團聚,未料,毒品毀了一切。

案發現場血跡斑斑,令人怵目驚心。(記者蘇福男攝)

案發現場血跡斑斑,令人怵目驚心。(記者蘇福男攝)

屋內物品和助行器東倒西歪、凌亂不堪。(記者蘇福男攝)

屋內物品和助行器東倒西歪、凌亂不堪。(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