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騎單車 離奇摔昏 車被偷

上月30日,法官林晏鵬騎單車從新北市土城區甘露寺下坡時摔車。(記者吳仁捷攝)

上月30日,法官林晏鵬騎單車從新北市土城區甘露寺下坡時摔車。(記者吳仁捷攝)

2015/05/03 06:00

林晏鵬是鄭捷案一審法官

〔記者吳仁捷、楊國文、張正邦/綜合報導〕鄭捷案一審合議庭陪席法官林晏鵬,上月底午休時騎單車到山區運動,近下午1點時卻被發現連人帶車倒臥在下坡彎道,送醫迄未脫險;警方研判林晏鵬因單車爆胎,失速自摔,要再深入追查之際,卻傳出他騎的數萬元公路競速車不翼而飛,疑遭趁火打劫,警方正全力追賊。

疑單車爆胎 下坡自摔

上月30日12時47分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轉報,指有單車騎士摔倒昏迷在土城區石門路56號路邊,送醫後確認是47歲法官林晏鵬,因顱內出血,急救後昨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報案人表示,當時他要趕赴工廠上班,擔心被認為是肇事者,先拍照自保後立即報案救人,他也看見單車前輪爆胎,但車身沒有嚴重受損。

警方說,車禍現場是下坡轉彎處,往上到甘露寺是長約700公尺陡坡,研判雖以爆胎自摔成份居高,因現場沒有監視器、也無目擊者,不排除遭撞等可能性。

因林晏鵬參與審理鄭捷案,警方憂心他遭跟蹤報復,但過濾監視器後,發現他獨自上山,沒有遭尾隨或襲擊,且鄭捷罪行重大,排除審理該案遭報復的可能。

警方表示,正全面查訪山區住戶、過濾監視器,也將逐一清查附近單車店、資源回收場,追查林晏鵬鐵馬下落。

林晏鵬原本愛騎重機,4年前在北宜公路撞上冒失開門的轎車,摔得手腳、骨盆骨折,此後改騎單車,做為上下班代步工具。

林熱愛重機因摔傷改騎單車

林晏鵬是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法訓所34期結業,已婚,妻子是檢察官侯靜雯;林晏鵬審理過不少大案,他除了是台北捷運殺人案合議庭的陪席法官,更是裝甲運兵車變速箱採購弊案的受命法官。

專家︰騎單車下坡易生事故

對於這起車禍,自行車騎士協會國際組組長舒昌威認為,在公路、上下坡騎車,與在巷弄、公園、平地騎車完全不同,下坡時速在20~30公里,或是40到50公里,都有可能發生事故。

上月30日,法官林晏鵬騎單車,從新北市土城區甘露寺下坡時摔車,人倒在電線桿後方,送醫至今未脫險。(記者吳仁捷攝)

上月30日,法官林晏鵬騎單車,從新北市土城區甘露寺下坡時摔車,人倒在電線桿後方,送醫至今未脫險。(記者吳仁捷攝)

單車摔車案例

單車摔車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